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发布,设6大发展目标建国际教育名城
2021-01-28 11:48:00
中国教育新闻网

  日前《成都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发布,明确到2025年,建成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理念先进、体系完备、品质卓越、生态和谐、保障有力的教育强市。到2035年,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教育现代化,教育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建成具有引领辐射带动作用的全国一流教育高地和与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世界文化名城、现代化国际都市相匹配的国际教育名城。

  《成都教育现代化2035》从6个方面设定主要发展目标,提出全域全生命周期的现代教育体系更加完善,突出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基础;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持续壮大,聚焦教育现代化的关键问题;绿色人文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学校全域覆盖,强化教育现代化的空间载体;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凸显教育现代化的责任担当;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开放格局基本形成,拓宽教育现代化的合作领域;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实现,明确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保障。

  在具体的指标设定上,成都市围绕公平与均衡、普及与质量、开放与交流、投入与贡献4个维度,设置13项细化指标。同时依托“五育融合”工程、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基础教育优质发展工程、高等教育创新引领工程、职业教育融合创新工程、市民终身学习推进工程、智慧教育提升工程、教育质量标准建设工程、教育对外交流合作工程、新时代教育综合改革工程这十大工程,将成都教育现代化的目标细化落实。

  值得一提的是,该规划坚持面向人人,提出覆盖全域全生命周期的教育理念,着力构建更加完善、更有品质、服务全体学习者的现代教育体系,并将关注对象向0-3岁婴幼儿、老龄人口延伸。深度推进公园城市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优质均衡,教育服务对象从户籍人口、常住人口向服务人口拓展。此外,坚持“城市、产业规划到哪里,教育就跟进规划到哪里”,积极服务城市空间结构调整和产业发展需求,有序扩大城镇学位供给。聚焦区域协同、全球合作,加强成都与国内外城市、地区之间的教育交流,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开放合作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84244684 2016-01-29 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