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组织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堂团课
2020-10-22 15:27:00
遂宁一中

  2020年10月11日下午,遂宁一中团委在学校多功能厅组织开展了2020秋季开学第一堂集体团课。遂宁一中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团支书、各班团员代表参会。本次团课由校团委副书记杜爽主讲。

  团课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根据上级团委所提供的重要参考资料,此次课程通过观看视频、图片、数据等方式,带领遂宁一中团员、学生了解、认识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一、成渝新起航 构建新格局


  1、“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意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重大战略;是着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决定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一极两中心两地为目标定位,为新时代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摩画了美好蓝图;是以过去的成渝经济区、成渝城市群两个规划为基础,顺应和遵循了新时代区域经济发展演进规律。

  2、“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基础:区域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区域合作基础扎实推进。

  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渊源:历史同脉;文化同源;地理同域;经济同体。

  二、打造新高地 共赢新发展


  1、顶层绘蓝图,“一极两中心两地”:西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重要经济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2、区域齐发力:培育壮大区域中心城市;强化重要节点城市功能协作。

  同学们在本次团课学习中感受到了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变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赋予人民的新的机会和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0-12-16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