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忘初心 示范教改】遂宁大英县援彝党员教师张清支教纪实
2018-11-16 12:28:00
遂宁教育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大英县2018年6月启动援彝支教工作,大英育才中学张清老师就是其中一位。2018年6月30日,带着大英县教育局、育才中学领导重托,张清老师来到凉山州盐源县民族中学,走上了工作岗位。面对特殊的教育环境,在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里,张清老师克服了路途遥远,交通极不方便,工作、生活环境极其恶劣等困难,带着8个月大的小儿,带着育才中学课改的丰富经验,积极在盐源县民族中学实施“动态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并于11月7日在盐源县民族中学进行了基于动态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的课堂教学展示。
  本次课堂教学展示中,以课前一分钟欣赏英文歌曲《TakeMeToYourHeart》轻松拉开序幕,通过讨论、阅读、听、合作学习等教学方式,通过单词回顾、视频观看、图片欣赏、skimming、scanning阅读、练习等环节,让学生快速了解《ALivelyCity》的基本内容,张清老师以教学手段现代化和多样化,多媒体教学设备的熟练应用体现了教学的艺术性、趣味性、直观性和实用性。充分展示了自己精湛的课堂教学艺术,扎实过硬的教学功底,精彩无比的教学过程,丰富活泼的课堂气氛,充分发挥了支教教师的带头、指导、示范作用,受到了学校领导、师生的一致好评。此次展示课的成功不仅起到了引领民族中学英语课的示范作用,更是宣传了大英县育才中学新课改的成果,为遂宁市大英县此次支教活动,传播大英新课改涂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有效提高了老师们的教学理念水平和课堂教学实践水平,阶梯教室精彩亮相,示范课的成功完成和精彩表现让学校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为之震惊,并获得了参加观摩活动的领导、老师的高度评价。
  本学年,张清老师来到凉山州盐源县民族中学支教,她教学严谨,课堂生动精彩,深受学生喜爱,学校教科室、教务处专门制定帮教方案,希望张老师在有限的时间内能够带动学校年轻教师的快速成长,大大地提高盐源民族中学年轻教师课堂教学及课堂组织能力。
  (大英县教育局人事股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