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河东实验幼儿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8-12-24 16:26:00
遂宁教育

  为加强幼儿园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与管理水平,提高全体师幼的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培养终身受益的应急行为习惯,12月19日上午10:15,河东实幼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安全办现场指挥,全园教职工与幼儿参加了演练。

  在《河东实验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预案》的指导下,经过周密部署,演练有序进行。随着一声警铃长鸣,各班教师在保育员的协助下迅速组织幼儿有序疏散至操场,疏散引导组的教职工在各通道拐点范围内辅助引导。10点18分,全园师幼顺利疏散完毕,随即各班班主任清点幼儿人数并向指挥部报告人员情况。

  在总结点评环节,尹园长对于师幼紧密配合、有序疏散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进一步增强师幼安全意识、提高对疏散信号的辨识力。

  应急疏散演练的核心目的在于将脑中的安全意识、心中的安全知识、手中的安全技能切实转化为安全能力。河幼将继续在日常的保教工作中渗透安全教育,将"安全"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