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升经验”在全省第五届智慧教育研讨会分享传播
2018-12-25 14:20:00
船山教体局

  12月21日,四川智慧教育联盟2018智慧教学研讨暨成果汇报活动在成都师范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研讨活动,全省100余所成员学校参加,旨在促进智慧教学在四川各联盟学校得到更好的发展。遂宁高升实验小学校作为全省小学智慧教育联盟的代表进行了成果经验分享。

会议现场

  本届智慧教育论坛活动,进行了专家讲座、智慧课堂教学观摩、四川智慧教育联盟新成员授牌、表彰等活动环节。四川智慧教育联盟秘书长、成都师范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周鑫燚与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罗清红分别以《透视课堂革命,读懂智慧课堂》《深耕课堂,让数据导航》为题,进行了高质量的智慧教育研究成果分享。此外,还有4名中学校长、1名教研员、1名小学校长作为智慧教育代表进行了教育成果分享。

校长交流分享

  高升实小校长王治国作为小学的唯一代表就学校信息化深度发展的校本之路做了经验分享。王治国校长的分享主要介绍了学校在推进智慧教学课堂和创客教育中所取得的成绩、学校在推进智慧教学课堂和创客教育中的实践和探索的体会、展望学校在推进智慧教学课堂和创客教育中的前景。王治国校长认为,智慧课堂的趣味性、直观性、大容量、超互动等特点,充分展现了课堂的有趣和有效,必将成为新时代课堂教学的主旋律;创客教育开发学生思维,培育创新人才,是教育走向人文智能时代的必由之路,创客教育和智慧课堂必将在学校信息化教育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

  本届研讨会还进行了表彰优秀活动,王治国等20余名校长荣获“智慧教育卓越领导奖”,60余名教师荣获“智慧课堂优秀教师奖“,高升实小聂嫡、许兰、罗素君三位老师位列其中。

教师获奖

校长获奖

  据悉,为了促进智慧教育在学校更好发展,高升实小申请的省级课题《智慧课堂与传统课堂学习质量的对比研究》《STEAM教育促进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的实践研究》已于今年12月17日在省级正式立项。

  四川智慧教育联盟,是由成都师范学院发起成立的公益性组织。“联盟”充分发挥了师范院校对智慧教育的引领作用,成立5年来,已吸引了300余所省内外中小学校和众多知名教育信息化企业的全力参与,实现了先进教学模式和研究成果的广泛共享和水平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53238798 2020-10-24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