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 ——遂宁二中第十一届“仁爱之声”文艺汇演暨学生艺术节
2019-05-29 16:04: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为体现办学特色和“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展示学校素质教育成果和师生们的艺术风采,不断激发学生们对文化艺术的兴趣爱好与了解,陶冶艺术情操,拓展文化素养,528日晚8点,遂宁二中教育集团在学校操场举行“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第十一届“仁爱之声”文艺汇演暨学生艺术节。兄弟学校领导及全体师生全齐聚一堂,感受师生浓情,尽享艺术盛宴。 

主持现场 

  《鲜花的祝福》拉开了本届艺术节的帷幕,表演者们如一群跃动在鲜花里的精灵,带来了欢乐,送去了祝福。随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显斌先生致辞。首先他代表全校师生向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辛苦筹备演出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即将参加高考的二中学子致以最美好的祝福。邹校长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值此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共进步。艺术节是学校校园文化的浓缩,是学校办学特色的呈现,是全体师生魅力展现的平台。它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也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今晚的文艺汇演是展示同学们个性发展的精彩舞台,更是为即将奔赴考场的高三学子举行的壮行礼!邹校长希望,同学们充分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艺术才能,也希望在仅剩的半月里,高三学子能摆正心态,不留遗憾,为自己的高中生涯交上一份完美答卷! 

遂宁二中党委书记、校长邹显斌致辞
让快乐的音符奏出最动听的乐章,让欢快的舞姿跃动起青春的梦想 

  滨江校区小学部带来的《锄禾》,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这一诗句中所蕴含的辛劳展现得淋漓尽致,牢牢抓住台下观众的目光;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旋律优美,磅礴大气,唱出年青一代的心声,展现了青年一代的朝气和活力爱国自强;藏族舞蹈《天浴》,袅袅娉婷,圣洁优美,令人沉醉;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铿锵有力,气势磅礴,诵出身为中国人的精彩,颂出身为中国人的骄傲;苗族舞蹈《银铃雨寨》为观众们带来了迷人的少数民族风情,给人以赏心悦目的艺术享受和美感。舞台剧《共和国的脊梁——钱学森》,真切地演绎出先辈们不惧艰险一心报国的伟大情操,点燃了观众们的爱国之心。 

《强国一代有我在》 

《天浴》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推开世界的门》 

《银铃雨寨》 

《共和国的脊梁——钱学森》 

《我等你》

《真英雄》

    遂宁二中学校师生合作表演的《啦啦操》律动热情,将晚会气氛推向了最高潮。舞蹈《寂寞桥水轻悠悠》身姿曼妙,灵动柔美,将如诗如画的江南风情展现在所有观众眼前。高三师生们共同带来的《悠悠师生情 七彩六月梦》谱写了一曲师生同心的美好篇章,那是学生们对老师的敬爱与感激,是老师对学生们的谆谆教诲与殷切盼望。法语合唱《les cloches du hameau》优美空灵,充分展现了遂宁二中的教育成果。由全体师生献上的《我和我的祖国》,回望70年,向伟大的祖国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励志岁月不老,初心不改! 

《啦啦操》 

《碇步桥水清悠悠》

《悠悠师生情 七彩六月梦》

《九儿》 

les cloches du hameau

the best

《文玩》

《我和我的祖国》

  淅沥细雨未能阻挡现场观众的热情,随着演出递进,观众们越发热情投入。他们挥舞着彩旗、荧光棒,用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掀起欢乐的海洋,引爆全场,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类型繁多、精彩连连的节目,给予观众们赏心悦目的感受,让大家受到了艺术的熏陶,品尝了一场视觉盛宴。同时,展现了学校师生们高超的艺术才华,也彰显了学校的素质教育优秀成果。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青春担当中国梦,二中豪情盛世歌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遂宁二中的各项工作呈现出了蓬勃向上的良好局面。一年来,遂宁二中全校师生齐心协力、锐意进取,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创新教育结出累累硕果,学校学子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捷报频传;学校办学特色、品牌建设迈上新台阶,学校影响力持续扩大。全体师生将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携起并进,求实创新,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不断促进学校管理再上新水平,质量再上新台阶,发展再添新亮点,揭开新篇章,共创新辉煌。 

   遂宁二中将不忘初心,守正创新,立德树人,为国育才;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培育道德心,塑造中国魂,培养善良智慧的现代君子、担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