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英县举办庆祝全国第35个教师节文艺汇演
2019-09-17 16:32:00
大英县教体局

  9月9日,大英县举办庆祝全国第35个教师节文艺汇演。县委书记胡道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胡铭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俊华,县政协主席张钰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观看了演出。文艺汇演由中共大英县委、大英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大英县委宣传部、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承办,大英县融媒体中心协办。  

  副县长陈立国在文艺汇演上致辞。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大英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围绕“让教师以在大英教书为荣、让学生以在大英读书为荣、让社会以大英教育为荣”工作目标,突出“发展好每一位教师、教育好每一名学生、建设好每一所学校”主线,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全县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不断增强,教育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  

  陈立国指出,近年来,在全县教职员工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下,教育领域捷报频传,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功通过国家和省级验收、大英中学成功创建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天星幼儿园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郪江外国语学校“废旧报纸创意艺术工作坊”走进了中央电视台展示才艺、大英学生代表全市参加省运动会斩获3金3铜、象山中学学生参加全国书法比赛斩获5银5铜、蓬莱中学学生顾王樱雪参加央视“青春中国梦·少年中国强”文艺晚会荣获金奖。今年我县高考实现历史性突破,本科、重本上线再创新高,清华录取2人、北大录取1人,这样的成绩让全县人民、社会各界都为之振奋欣喜。  

  陈立国表示,县委、县政府将继续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关心、维护教师切身利益,让教师成为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他希望全县教职员工始终坚持以发展大英教育事业为己任,履行好传承文明、开启梦想、塑造灵魂的神圣职责,以开拓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再创辉煌;也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大英教育事业发展,共创大英教育美好明天。  

  文艺汇演在动感十足的自制打击乐《与时代共舞》中拉开帷幕。随后,合唱《我爱你中国》、舞蹈《爱国小兵》、川剧《五韵美》、配乐诗朗诵《杏坛光耀幸福路》等节目一一上演。在绚烂的舞台上,县教工艺术团和大英中学、育才中学、郪江外国语学校、蓬莱小学等学校的师生们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