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南石油大学潘军校友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西南石油大学    2019-01-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在京揭晓,重庆非常规油气研究院院长、万普隆能源技术公司总裁、天然气加工专业(现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93级校友潘军参研的项目“西北地区煤与煤层气协同勘查与开发的地质关键技术及应用”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针对制约我国西北地区煤炭煤层气勘查与开发各个环节的地质关键技术难题展开攻关,取得了重要创新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推动了我国煤炭与煤层气协同勘查走在世界前列。项目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为在建和生产矿井安全高效生产提供了地质保障。成果对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国家第十四个大型煤炭基地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是国务院设立的国家科学技术奖5大奖项(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之一。该奖项授予在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以及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等过程中做出创造性贡献的中国公民和组织,每年奖励项目总数不超过400项。
  万普隆公司由中关村高聚工程创业领军人才潘军于2009年在北京创立,是国家和中关村双高新企业。主要从事页岩气和煤层气排采装备、集输智能控制设备、数字化生产管理运行平台、智能无杆举升系统等软硬件生产制造,运用大数据分析定制非常规气井智能排采工艺。通过对“地质、工程、排采”等环节的综合诊断与分析,从“一体化”的角度定制“一井一策”的综合解决方案。其水平井开采技术、智能排采技术及排采软件开发实力居全国第一。万普隆公司创立以来,主导或参与了全国五大高产基地示范项目,帮助千余口井提升了产气量,获得了“三大油气”公司及其他业内油服公司的认可。
  万普隆公司2017年通过招商引资进驻重庆,在沙坪坝区成立了重庆万普隆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沙坪坝区建设自己的产业园区,属于重庆市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2018年万普隆投资成立重庆非常规油气研究院与国内三大油公司的研究院、国内石油高校、国际知名的油服企业、国外非常规油气研究机构等联合共建,聚集油气工程技术方面的院士及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主要从事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勘探与开发工艺技术研究,设备成套与系统的开发,室内研究成果向现场应用的规模化推广应用转化,解决油气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
  作为优秀校友代表,潘军心系学校学生成长,不仅应邀参加“化语大讲堂”生涯规划讲座,对化工学生进行职业指导,而且在本月11日,代表重庆万普隆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与学校签署捐赠协议,向学校捐赠50万元,用于学生职业指导与生涯规划,增强学生学术研究与综合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