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实施全域结对计划 续写共建共创新篇

   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    2019-03-12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对口帮扶全域结对帮扶工作安排部署,遂宁市河东新区管委会结合理县发展实际,以智力支持、产业发展为载体,做优全域结对规划,实施全域结对计划,谱写共建共创新篇。


持续发力,做实做优教育共建。

  围绕“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先行试验区”共建的目标,坚持用民族特色办学的理念,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于3月8日赴米亚罗小学开展并启动了第二个3年结对共建教育交流活动,理县教育局局长谢桂华,米亚罗镇副镇长张强,遂宁河东党群工作部部长杨金全出席了本次活动。双方学校就米亚罗小学关于在民族教育改革进程中进行了先行先试的发展规划研讨,达成了共建共创的工作方案,并签订了双方3年共建协议书。


精准对接,做实做细产业共推。

  2016年以来,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就与理县米亚罗九年一贯制学校就建立了结对共建关系,双方就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学校管理内涵、校园文化打造等方面实施并落实了3年结对共建工作,同时每期深入实施了学校管理干部和教师挂培、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定期教学展示和学术研讨、学校管理干部定点蹲守专题指导等活动,通过双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全面对接,均提升了教育管理水平和教师业务能力,同时使更多的孩子接受了更好的教育,拥有了国家提供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3年来,河东实验小学累计开展教师互派110人次,学术交流12场次,物资援助8次、总价值达20余万元。


目标导向,做实做好教育共创。

  在3月8日的研讨中,谢桂华局长与陆小平校长达成共识,将以理县教育先行试验区中的先行项目为导向,河东实小将全力协助米亚罗小学创建试验区的实验学校,在智力、人力、物力等方面提供最优资源,探索和形成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的经验,为实验区提供有价值的“先行”案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