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科研引领促课改 专家把脉助成长

   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    2019-04-02

  教育遇上好时代,数学遇上好机遇。2019年3月29日,全国新世纪小学数学教育研究立项课题《基于人工智能思维的新世纪教材四学成效研究》(批准文号XSJKT18B033)开题报告会在成都市龙泉二小如期召开。作为课题主研学校之一的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与成都龙泉驿区教育科学院、天府新区西寺小学等科研教学机构应邀参加会议。段红梅主任带领部分主研人员代表河小全程参与了这场学术盛会。

  课题开题仪式上,新世纪数学教材主编,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孔企平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了课题立项通知书。郑大明老师就研究课题做了开题报告,详细阐述了课题来源、基本情况、课题解读以及研究目标等相关内容,同时对18个子课题进行了认定,要求分单位制定学校实施方案,安排专门人员按时完成研究任务。其中我校认定的子课题为《基于网络学习空间的小学数学教材策略性知识首学实践研究》。最后孔企平教授、胡开勇副主编、尤一副主编等6位专家对课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优化建议。

  下午,学术的盛宴继续呈现,课题联组组长黄慧章老师为大家呈现了人工智能与“四学”完美融合的学时课《队列表演》。黄老师在课堂前后三次借助人工智能平台小勾学习圈为学生学习服务,解释了“首学、互学、群学、共学”四个学习环节对于学生的三力发展以及核心知识点的掌握起着重要作用。

  随后,开启了本次开题会的重头戏---孔企平教授的学术报告《小学数学深度学习的实践》,从核心素养的内涵、深度学习的含义与课堂实施评价提出了一系列的切实可行的建议。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作为活水源头的主课题顺利开题,为我校子课题下一步深入的研究指明了方向。我们河小研究团队将在陆小平校长的带领下,团结一致,高标准的完成课题研究,并始终坚持“研教学合一”,以教育科研促进教师发展,推动课堂改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