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衡中 多措并举严防疫情,万事俱备静候桃李

   遂宁衡中    2020-04-06

  为保障开学后学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连日来,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遂中实验校(遂宁衡中)严格执行相关部门复课复学及疫情防控的要求,积极做好各项防控预案,落实每一项细节,进行全面消杀防疫。多措并举严防疫情,万事俱备静候桃李。

  积极开展疫防培训  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3月31日,学校组织全部德育干事、各年级组教师、后勤工作人员、宿舍生活老师一起参加“疫情防控培训会”,周廷煜助理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并细致讲解开学后的防控注意事项和专业消毒技能。

  培训会前,学校对报告厅进行了彻底消毒。培训会上,老师们佩戴口罩,间隔就坐。

  4月6日,刘玉国助理再次对所有宿舍生活老师集中培训,强调一定要规范消毒灭菌,保证宿舍环境的卫生安全。

  满心期待迎开学  精心教研待孩归

  学校各年级组先后组织召开“开学工作会”,对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布置教学相关工作。从师生到校、体温检测、学生报到注册、拟定教学计划等方面向全体教师提出具体要求。

  学子即将回校,许多教师都在精心备课,从心理疏导到反思感悟,从科目规划到学科平衡,力求给学生们上好这开学第一课。

  为了给学生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全体班主任到岗到位,全身心投入到教室清扫当中。他们仔细擦拭课桌,细心摆齐桌椅,用力拖净地面,清理学生书箱,干的热火朝天。

  宽敞明亮的楼道、摆放整齐的课桌、丰富美味的食堂饭菜、舒适温馨的宿舍都在等候着学子的归来。

  防控物资齐备  全面消毒杀菌

  为做好开学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防疫物资已全部储备到位。消毒液、酒精、一次性医用口罩等千余件防疫物资有序摆放着。

  学校在A、B食堂外均设置洗手池,并在校内每一处洗手池张贴7步洗手法,引导学生正确洗手,科学洗手。

  校医杨医生给校内警卫、宿舍管理人员做消毒与灭菌技术规范知识培训和自我防护技能培训,确保每一位后勤人员都做到安全操作、正确消毒、有效灭菌。

  警卫人员携带五十多斤的背负式喷雾器,使用有效的含氯消毒剂,步行至教室、楼道、会议室、宿舍、沐浴间等公共区域进行重点消毒,宿舍生活阿姨更是用消毒液擦拭每一根栏板、每一寸扶手,做到全方位、无死角、无遗漏。

  食堂管理人员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共同清扫食堂,消毒桌椅,为学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卫生、干净舒适的用餐环境。

  并肩同心  共战高考

  校园里寂静无声,教室里聚精会神。老师的脚步轻轻,学生的笔儿不停。

  高三学子复学期间,各班班主任严格按照规定用额温枪对学生进行晨检、午检,要求学生间隔一米等候检测,确保学生体温无异常。

  高考延期一月,学生们正在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努力学习,查漏补缺,提升自己。课堂上,他们积极与老师互动,紧跟解题思路,把握宝贵的每一分钟。课堂下,他们与老师共建思维平台,大胆提出新思路、新想法,与老师一起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

  在高考这场战役中,备战的不止学生们。

  高三年级全体教师每天以备课组为单位集体研讨备课,剖析当天教学内容,然后老师们发表意见,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再根据学生状况制定教学方案,更好地整合教学设计、课件等优质资源促进学科整体发展,力求让学生们充分利好每一段复习时间,达到最好的复习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