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工商学院再获 “全省高校定点帮扶先进单位”

   四川工商学院  本站编辑:曾艾琳  2020-04-27

       4月24日,在2020年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工作视频会议上,四川工商学院再获省教育厅“2019年度高校定点帮扶先进单位”称号并名列全省民办高校第一名,也是继2018年获此殊荣后,唯一一个再次获此表彰的四川民办本科高校。四川工商学院扶贫工作经验《推产业扶贫 助乡村振兴——2019年定点扶贫总结报告》入选本次大会的书面经验交流材料。
图1:四川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工作视频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推进2020年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工作,助力夺取四川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2020年4月24日下午,四川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工作视频会议。大会由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主持。四川工商学院学校校长等相关负责人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图2:学校参加2020年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工作视频会议
       据悉,这是四川工商学院继荣获“2018年度高校定点帮扶先进单位”后,2019年倾力打造“四百科教扶贫工程”升级版,实施“五大举措”强化农业产业扶贫,定点帮扶工作再次被评为“2019年度高校定点帮扶先进单位”,并名列全省民办高校第一名,也是继2018年获此殊荣后,唯一一个再次获奖的四川民办本科高校。
图3:学校荣获“2019年度高校定点帮扶先进单位”

图4: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一直以来,学校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人才、知识、科技、创新等综合优势,联动校企地资源,凝心聚力,精准施策,大力开展教育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为盐源县2019年如期脱贫摘帽作出了积极贡献,连续两年被评为“高校定点帮扶先进单位”,会后,夏明忠校长组织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做强调。
       他指出2020年学校将依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和“扶贫先扶智,治穷先治愚”的指导思想,既扶“今天”,更扶“明天”,继续实施“四百科教扶贫工程”。一是要继续保持强劲的扶贫能量,思想再统一,措施再落实,成效再提高,在“四百科教扶贫工程”的基础上,精准落实“五大举措”,强化农业产业扶贫;二是要加快推进2020年帮扶计划的落实,紧盯目标,按年初制定的任务清单一一落实,把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仗;三是要充分发挥脱产驻村干部和校领导的作用,履行好工作职责,亲自谋划、精心部署、勠力同心、督战参战,加强工作指导协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要充分利用学生未返校开学这段黄金时间,计划安排五月份扶贫任务,组织人员开展农业产业扶贫和文化教育扶贫;五是要深化认识,创新举措,在疫情解除后,组织盐源致富带头人、基层乡村干部、中小学骨干教师到学校集中培训,组织参观考察活动,助其拓展视野,提高业务能力。
       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四川工商学院坚持把定点扶贫视为己任。年初,学校制定了2020年定点帮扶盐源县工作计划,将按照“三不减”(投入力度不减、工作力度不减、帮扶力度不减)和“三坚持”(坚持目标标准、坚持精准对接、坚持从严从实)的原则,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打好战“疫”攻坚和脱贫收官仗为目标,助力盐源县乡村振兴和全面奔康。
图5:夏明忠校长在专题会议上讲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