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李向成调研四川师范大学遂宁校区项目建设暨首批实习生入驻准备工作
2023-02-22 16:27: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2月20日,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到遂宁市调研四川师范大学遂宁校区项目建设暨首批实习生入驻准备工作并召开推进会。遂宁市委书记李江,遂宁市委副书记、遂潼园区临时党委书记景临分别陪同。
  位于遂宁市河东新区科教园区的四川师范大学遂宁校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8亿元,分两期建设。目前,1-8栋学生宿舍装饰装修完成约90%;治理、文旅、师范三大学院外墙装饰装修基本完成,室内装饰装修完成约85%;9-11栋学生宿舍、青年教师公寓和东区食堂装饰装修基本完成,满足实习生入驻条件。会前,李向成一行来到四川师范大学遂宁校区项目一期现场,走进学校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地,实地察看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打造等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李向成指出,办好四川师范大学遂宁校区,是市校双方着眼于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机遇,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共同诉求。近两年的时间,双方工作组和相关部门努力克服多重困难,付出艰辛努力,推动四川师范大学遂宁校区从规划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取得可喜成绩,充分体现了遂宁市对深化校地合作、加快推进遂宁校区建设、办好遂宁第一所本科院校的高度重视。下步工作中,希望市校双方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沟通协作,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努力为师生的学习生活和学生实习实训创造更好环境,力争把四川师范大学遂宁校区这一项重大的民心、民生工程建设成百年优质工程和精品工程。期待市校双方继续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后续建设工作,走好产校融合之路,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校地合作共赢新典范,为全面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受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委托,景临代表遂宁市委、市政府对四川师范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遂宁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直以来,遂宁与四川师范大学关系密切、合作广泛,在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当前,遂宁正处于“全力拼经济、合力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市校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市校双方以建设遂宁校区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交流、加强合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学校技术、人才、平台优势,在技术技能服务、人才培养、乡村振兴等领域打造新的合作增长点,全面助力高质量发展,携手迈上事业发展新台阶。遂宁将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将川师大遂宁校区项目作为培养乡村振兴人才、建设一流大学和“区域职业教育中心”的重要支撑,抢抓时间节点、全力推进校区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力争赶超跨越,努力实现校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朝辉、张海东,遂宁市领导张鹏飞、张智勇,以及四川师范大学、遂宁市河东新区、遂宁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或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