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鸿辞博论 激荡青春:成都体育学院第三届“易辩到底·行健杯”辩论赛拉开帷幕
2023-04-14 14:45:00
成都体育学院
  2023年4月10日晚,随着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学院代表队就“大学生应立足现实还是追逐梦想”的辩题展开辩论,成都体育学院第三届“易辩到底·行健杯”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辩论赛由成都体育学院党委宣传部指导,校易班工作站主办,旨在延展思政教育空间,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辩论方式进行思想碰撞、观点交锋,引导学生辨析探究、思想升华,激发开拓进取精神,充分展现学子青春风采。
  辩论赛分为预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各学院积极响应,全校11个学院全部组队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担任评委。本次比赛辩题精心设计,融入思政主题,追求育人实效,涵盖文明校园创建、大学生成长、素质教育、体育文化、ChatGPT和人工智能等青年关注关心的话题,旨在通过辩论的形式引导学生主动思考社会热点问题,在“辩”中明道,在“论”中正言,启迪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发挥易班网络思政平台“拓展思政空间,实现自我教育”的积极作用,是生动的思政课堂。
  在激烈的初赛角逐中,新闻与传播学院对阵艺术学院,双方就“大学生应立足现实还是追逐梦想”展开激烈辩论,展现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的青年担当;外国语学院和武术学院为“现代社会更需要通才还是专才”进行观点交锋,对新时代大学生社会适应性做出理性探究;运动医学与健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围绕“社会秩序的维系主要依靠法律还是道德”唇枪舌战,多维度开展对法律道德的哲学思考。在立论环节结合辩题引经据典,慷慨陈词;在攻辩环节踔厉骏发,旁征博引;在自由辩论环节,唇舌作剑,针锋相对;在总结陈词环节逻辑缜密,雄辩高谈,参赛的辩手们通过激烈的头脑风暴和思维碰撞,为观众和评委们呈现了一场引人入胜的智慧盛宴。
  推陈出新言不已,千载难逢胜负机,经过赛场激烈角逐,新闻与传播学院、武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脱颖而出进入复赛,艺术学院黄乙洳、武术学院樊瑞雪、运动医学与健康学院陈品逾分别被评为单场最佳辩手。据悉,复赛将于4月17日开始。
(文:彭雪平,图:张镜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