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永盛小学开展“研学旅行”“走进科技走近梦想”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2020-11-20 18:06:00
永盛小学

  11月18日,永盛小学校开展了“研学旅行”“走进科技走近梦想”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积极培养学生自理、自护能力,学会合作,厉行环保,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包括:远足旅行、参观宋瓷博物馆、游览科技馆、秋游野营、观影等等。增强学生团结协作意识,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

  秋阳暖暖,秋风袅袅,秋景飒飒,秋意浓浓。在学校的精心组织筹划下,远足旅行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全校师生着装整洁,结队前行,步调一致,整齐划一。旅途洋溢着欢歌笑语,充满着幸福快乐温馨,远途之旅让全校师生历练了意志品质,同时,通过运动使身心得到了愉悦和放松。

  参观宋瓷博物馆,古色古香,历史悠远。场馆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文物的历史渊源,来龙去脉。同学们发扬礼节礼貌,遵守场馆规定,听得认真投入,津津有味,在参观实践中感受着历史的熏陶,文化的洗礼。

  科技馆内陈列着各式各样的发明创造。从探索海洋到寻觅太空,从贴近生活到科技前沿,充分体现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同学们一边观看科技展览品,一边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感受科学氛围的熏陶,启迪着孩子们的智慧,拓展着同学们的视野,激发着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激情,夯实了同学们的科技底蕴。

  秋游野营活动丰富多彩,亲近自然。在湿地公园,同学们用画笔谱写秋天的赞歌,用红歌唱出秋意,用踢毽子、跳皮筋、老鹰捉小鸡、跳绳、放风筝等趣味活动舒展自我,陶冶情操,增进了师生感情。一幅秋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画面跃然纸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5324186 2020-10-23 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