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米强检查指导遂宁市船山区学校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
2022-02-23 15:59: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2月21日—22日,遂宁市船山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米强先后到遂宁六中、明智幼儿园、北辰街幼儿园、佳尔幼儿园、盐关街幼儿园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安全工作。
  在遂宁六中,米强实地查看学校门卫、食堂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师生返校前健康状况摸排、核酸检测、食堂卫生等情况,认真听取学校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及开学安全等相关工作汇报。
  米强在检查中指出,近日泸州市、成都市相继发生本土疫情,省内疫情形势较为复杂,学校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开学后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校门管控、场所消杀、日常防控、应急处置,核酸检测、师生健康跟踪等疫情防控措施,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各幼儿园,米强围绕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传染性疾病等内容,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操作加工、食品留样、台账记录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米强强调,各校(园)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要加强食堂安全管理,严把原料采购关、操作加工关、清洗消毒关等各道关口,全力确保校园食品安全;要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培养幼儿良好卫生习惯,引导幼儿加强体育锻炼,以此减少传染病发生率;要密切关注师生心理健康状况,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保障师生员工安全健康。
(唐世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10675888 2021-12-27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