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巴中市巴州区化成小学开展“欢乐庆六一‘粽’享端午情”主题庆祝活动
2022-06-06 15:37:00
化成小学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彰显学生个性风采,推动学校德育、艺术工作积极健康发展,近日,巴中市巴州区化成镇中心小学校隆重举行2022年“欢乐庆六一‘粽’享端午情”主题庆祝活动。
  6月1日,校园里彩旗飞扬,热闹非凡,各班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班级联谊庆祝活动。活动中,一年级开展“快乐向未来”主题联谊班会;二年级开展“美食过六一”主题实践活动,“‘包’你满意”包包子、包饺子;四年级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师生观看爱国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并在奇章楼前开展“重温奇章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故事分享会;五年级举行“强身健体  报效祖国”联谊足球赛、拔河比赛;六年级开展“乐谈离别愁 粽香毕业季”主题活动。整个校园里歌声嘹亮、舞姿翩跹,处处弥漫着粽子、包子、饺子的香味,不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
  该校通过“欢度六一”主题播音,普及了国际“六一”儿童节的来历;《六一儿童节》主题音乐播放,学校LED庆祝“六一”儿童节的主题标语,渲染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儿童节当天,为了对留守儿童的安全、健康、品德、学业、生活以及心理素质方面进行帮扶,为留守儿童营造健康、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树立留守儿童自强自立精神,该校德育处开展了“欢喜庆六一 快乐迎端午”主题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学习包粽子、包包子,在实践中了解端午节背后蕴含的深厚历史文化,随后开展主题晚会,才艺展示、游戏大比拼,学生们玩得不亦乐乎。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们在活动中既找到了节日的快乐,又感悟到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更应该发愤图强,传承发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使自已成为全方面发展的人才,让古老的华夏文明焕发新的光彩。
(袁菊华、朱丽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