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以赤诚之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2-09-16 16:58:00
遂宁二中
  9月8日,遂宁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召开,李江书记深情寄语广大教师“牢记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切实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充分展现了市委、市政府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高位谋篇,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的决心。实处落子,优布局、扩资源、强改革、提质量,推动遂宁教育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召开教师发展大会,成立教师发展中心,制定强师惠师计划,全方位、多层次,多维度关爱教师,让全市教师牢记为党育人初心、为国育才的使命。
  遂宁二中党委将带领全体教师继承发扬“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二中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创设“适合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充分发展、卓越发展、持续发展”的教育,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深潜英雄”,努力打造“成渝之星”教育新高地。
  一是以德为先,塑造新人。在三新一高背景下,践行“三德三生,成就梦想”的办学理念,培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爱生命、会生存、乐生活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之队。培养身正、言正、行正,诲人不倦的筑梦人,引导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润物无声”催开“桃李芬芳”。
  二是五育并举,启迪智慧。将“三全五育”教育理念融入教育教学体系建设,着力完善“仁爱45678”德育模式、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体育教学模式、艺术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艺术审美体验+艺术专项特长的教学模式、劳动教育课程+劳动实践+劳动技能的教学模式。全力打造“三有”“六让”“四地”课堂,以“启迪”的方式升腾创新的智慧,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为学生思考、探索、发现和创新提供最大空间,真正让每个孩子在大胆实践中获得成功。
  三是特色立校、优质强校。以“对标一流学校,拓展育人空间,深化五名工程,构建育人体系”为工作总思路,将办学理念融入学校管理、课程实施、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和学校文化建设等方面,形成稳定的特色项目和个性化办学体系,着力创建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遂宁二中办学历史已近八十年,文化积淀深厚、教学成果优异,在全市基础教育领域享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南校区的启用,凝聚着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心血,凝聚着全市人民的企盼,凝聚着二中人的激情。未来三年,学位将从4500个保障至7000个,充分满足全市人民对优质公办教育的需求。
  新校区、新学年、新目标,全体二中人必将用市委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对遂宁二中的关心关爱,以创新实干的精神,把二中办成学生快乐、老师幸福、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学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柴文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