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国资教育装备中心调研组到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调研实验教学工作
2023-03-24 11:49:00
洋渡实验学校
  2023年3月23日,省国资教育装备中心工会主席代倩一行到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调研指导实验教学工作并举行座谈会,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成员陈杰,遂宁市电教站相关领导和分会场学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的文化建设、功能室、劳动实践基地、运动场馆等,夏校长从实验教学工作的重要性、教育装备标准化建设和管理、实验教师队伍建设、实验教学“三开”和功能室“全开放”、地域优势、馆校合作、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实验教学现场会的相关准备。
 
 
  代倩主席一行实地调研了洋渡实验学校的教育装备和基础实验教学工作,对学校实验教学特色作了进一步的挖掘和提炼。她指出:洋渡实验学校要在充分利用空间优势的基础上,实现综合性均衡发展,发挥实验教学的优势,将科学教育和劳动教育有机融合。利用科学教育内容和手段,建立学习空间。展示管理、教学的规范性,开展学生过程性评价,规划好成果展示形式。
 
 
 
  洋渡实验学校高度重视实验教学工作,应用数字化实验装备丰富了实验教学形式,提高了实验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充分发挥实验教学在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和培养创新人才中的重要作用。
 
  校方表示,在专家组的指导下,洋渡实验学校将寻找“立足点”,注重实验教学工作的“建、配、管、用”四个环节;在实施步骤上,坚持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寻找符合学校特色的“发力点”,如期圆满地呈现实验教学的亮点和特色。
图文:杨容、吴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