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中医药高专: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2021-05-11 16:45:00
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5月8日上午,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19级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教学班开班仪式在成都口口齿科技术有限公司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和企业负责人、部分企业导师和全体学员共同出席开班仪式。
  学校医疗技术学院院长何丹在仪式上发言,对现代学徒制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成都口口齿科技术有限公司深度参与高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表示赞赏和感谢。何丹希望全体学员要积极认同“学生与学徒”的双重身份,利用企业提供的优越条件,在理实一体化的学习和实习中,及时适应学校与企业的“双元教学”模式,在企业导师的精心指导下认真掌握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努力学习企业文化,主动适应岗位要求,尽快完成学校学生向企业员工的成长与蜕变,为成就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梦想奠定坚实的基础。
  公司董事长何大庆先生在仪式上介绍了行业的前沿动态和公司的发展情况,对学员到企业学习实践表示热烈欢迎。何大庆表示,口腔医学技术行业是一个既能服务全民健康又能成就个人价值的领域,大量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加盟是行业实现快速发展和技术不断更新的有力支撑。希望学员们珍惜好学徒制班的学习机会,利用好工学结合的锻炼平台,规划好个人职业的发展路径,在口腔医学技术行业中努力实现多彩的人生理想。 
  阿扯子吉代表全班学员发言,表示要积极学习、主动适应,争取早日学有所成,努力成为学校的优秀毕业生和公司的满意员工。
  据悉,成都口口齿科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有17年经营历史的中国西部地区高起点、高标准、大规模的专业化口腔义齿制造企业,在行业中率先获得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企业发展势头强劲。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办学历史超过63年的医学高等院校,坚守为大健康行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初心,秉承“跳出校园办教育”的理念,积极与优秀行业企业深度合作,积极探索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新模式与新机制。学校和公司携手合作申报现代学徒制项目和开设现代学徒制教学班,是对刚刚结束的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关于“深化产教融合、倡导多元办学” 精神的具体落实和生动实践,也是积极满足现代制造业旺盛人才需求的明智之举,更是促进毕业生更广泛、更高质量就业的双赢举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