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元旦”座谈会:与书记有约,辞旧迎新,奋楫扬帆!
2022-01-05 10:02:00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百年征程心向党,青春奋进正当时。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大思政”育人体系,更好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倾听学生的真实感受,2021年12月31日下午,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在综合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与书记有约·辞旧迎新 奋楫扬帆”青年学生代表迎新年“元旦”座谈会。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勇、党委副书记陈淑娟、副院长邓启华、院长助理谢光杰,党委宣传部、学生处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及41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团学骨干代表、暑期社会实践代表、各项省市赛事参赛代表,优秀学生代表等围绕2021年自己的感受,以及未来成长、奋斗、理想信念等同与会领导进行深入交流,暑期社会实践的代表蒲金铭、陶玲玲、李冠男说,一次短暂的实践过程让他们深刻地思考,当代大学生和社会发展的关系和意义;优秀学生代表李欣瑶说,最难忘代表学校参加志愿者项目大赛,用尽全力做出了备受好评的宣传小手册时,那种深深的满足感;运动员代表杨俊超向大家描述两个月内从“忠山之秋”赛场上的失利,再到市第八届运动会的夺魁,他们的内心经历了怎样的起伏;“忠山之秋”参赛代表邓卫、陈淳木子则说在舞台上那一刻,深切地感受到辛苦训练的汗水和泪水,没有白费。同学们的表达真挚而又朴实,面对即将过去的2021年,他们真实自信地表达着在学校给予的各项平台上的成长经历,也诉说着未来的规划和打算。
  在认真听取同学们发言后,陈淑娟、邓启华、谢光杰等与会领导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要有勇气和信心为未来而奋斗不息。
  刘志勇表示,要为同学们丰富多彩的经历点一个大大的赞。他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梁家河村的经历,告诫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有理想有担当;他向大家介绍共青团早期领导人恽代英在泸州的革命事迹,希望大家要有爱国心有责任感,担责任是成长,负责任是进步;他给大家讲保尔·柯察金的故事,勉励大家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学习有毅力,增长才干本领。刘志勇用生动的故事给在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宝贵的思政大课,希望同学们树牢理想、坚定信仰;勤修道德、提高修养;健康心态、升华人生;努力学习、增长智慧。
(张林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