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教体局多举措抓实学生防溺水工作
2020-06-11 15:51:00
船山教体局

  一、注重学校教育警示

  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压实学校安全教育责任。通过生命与安全课程、网络防溺水警示片、安全承诺书等形式,大力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提升师生避险意识和自护能力。目前开展主题班队会、防溺水家访、警示观影等活动138次,印制签订《防溺水安全承诺书》46939份。

  二、突出家长监护提醒

  组织召开“防溺水”主题网络家长会,印发《预防学生溺水倡议书》近5万份;假前通过安全教育平台、班级QQ群、微信、短信等载体,推送防溺水安全预警信息超3万条,提醒家长做好孩子非在校期间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与监管,切实履行监护责任。

  三、强化社会合力监管

  多方协调辖区乡镇、街道及部门,落实辖区塘堰、内河、沟渠等危险水域登记排查工作,依法管理,积极预防。提请党委政府督促企事业单位、社区乡村构建重点时段定时巡查机制。摸排辖区水库、塘堰等危险水域点1724个,完善隔离设施和警示标牌6896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