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5单独招生方案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2-09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6年,系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持学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首批50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200强)和“全国高职(专科)生综合满意度50强高校”(教育部学信网权威发布)。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国务院、教育部和四川省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改革,进一步完善高等职业教育多样化选拔录取机制,探索引导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向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合理分流,招收具有一定职业技能和体育文艺等特长的学生,努力提高生源质量。经四川省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我院2015年继续开展单独招生工作。

  为了保证顺利完成招生录取工作任务,学院特制定2015年单独招生方案。

  一、组织保证

  (一)学院单独招生工作接受四川省招考委、四川省教育厅指导。

  (二)学院成立以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决定单独招生考试、录取的重大问题。

  学院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七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相关工作。

  报名录取组:制定单独招生方案,牵头组织单独招生宣传,负责单独招生报名、考生信息核准、考生资格审查与信息公布、提交拟录取名单、办理录取手续与信息公布、发放录取通知书、新生报到注册和复查。

  文化考试组:负责文化考试试卷领取、保管与保密,准考证发放、编排考场、组织文化考试,组织阅卷、评分,汇总文化考试成绩,牵头汇总考生总成绩。

  面试测试组:负责综合素质面试、技能测试、特长测试的题目设计制作、标准制定以及工作流程设计,组织综合素质面试、特长测试、以及专利展示演示或科技创新证明材料答辩、汇总面试测试成绩、配合文化考试组汇总考生总成绩。

  后勤保障组:负责后勤保障工作。

  安全组:负责考生身份核准、考试面试测试与录取现场秩序、车辆管理和安全保卫,协同文化考试试卷领取、保管和保密。

  财务组:负责收费相关工作,单招工作款项保障。

  纪检监督组:建立健全监督机制,负责招生考试录取全过程的纪检监督。

  二、招生录取原则

  学院制定公布单独招生方案,严格执行“阳光”招生政策,加强纪检监察力度,实行招考分离,严格按规则考核、按程序录取考生,确保单独招生“公开、公平、公正”。

  三、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

  2015年单独招生计划520名,其中:中职类260名,特长类136名,普通类124名。招收藏区“9+3”应届毕业生的单独招生名额另行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