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素质化:每所在蓉高校都将成立太极拳社团

     成都日报  2012-04-09

  日前,杜甫草堂博物馆大雅堂前,青翠环绕,深邃典雅,来自10余个高校太极拳社团的200余名大学生身着白色练功服,在悠扬的音乐声中,轻柔慢匀、开和有序地表演着太极拳。由团省委、市体育局、市学联联合主办的“太极蓉城·阳光学子”高校大学生太极拳推广计划正式启动,根据推广计划,每所在蓉高校都将成立太极拳社团,吸引更多大学生参与其中。

  启动仪式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太极拳社团刚柔并济的《武韵》表演中拉开序幕,古朴幽深的庭院将这一武术表演衬托得更有意境。青城派第三十六代掌门人刘绥滨被聘请为活动宣传大使,杜甫草堂、锦里、黄龙溪、宽窄巷子等知名景区与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体育学院等院校的太极拳社团签订太极拳推动协议,按照协议,社团大学生将组成专门太极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到景区推广、展示太极拳。启动仪式上,成都大学生太极拳社团联合会正式授牌,联合会将会发挥组织功能,联合各高校的太极拳社团,互动交流,发挥合力,推动太极拳在各大高校蓬勃开展。

  据悉,此次成都大学生太极拳推广计划主要有三个方面:通过高校太极拳组织推广,扩大太极拳的覆盖面。动员高校尽快建立太极拳社团,建立QQ群,充分发挥成都大学生太极拳社团联合会的积极作用,宣传推广太极拳,定期开展太极拳骨干培训交流;通过青年志愿者推广,提升太极拳的参与度。招募青年志愿者在“全民健身日”、“五四”等重大时间节点到社区、重点景区等地方宣传推广及展示太极拳;通过多渠道宣传推广,提高太极拳的认知度。邀请专业太极拳人士走进各高校举办太极文化交流论坛及专题讲座,通过团市委全媒体中心向大学生进行宣传推广优秀社团的典型经验,制作相关宣传片及宣传广告,通过校园宣传栏、校园广播站、校内网站、手机报等将太极拳的理念进行宣传推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