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起川大锦城会计学专业纳入省内本科一批招生录取

   四川新闻网    2015-04-17

  4月9日,记者从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获悉,经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认真研究并批准,该校在川招生的会计学(ACCA)专业从2015年起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该专业是川大锦城学院首个在四川省本科第一批次录取的专业。

  会计学(ACCA)是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财会系的品牌专业,本专业着力打造学生突出的英语综合运用、熟知国际会计准则和优秀实务操作、计算机知识和管理技能等三方面能力。

  办学十年来,已形成五大优势:一、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是四川最早开办此专业的高校之一(另外一所是四川大学),2005年就开办此专业,十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二、享有高水平的ACCA师资团队,与四川大学ACCA专业共享教师资源,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互联互通。三、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本专业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达100%,高端就业率超过50%,毕业生在国内外大型跨国公司、大型涉外股份制企业、四大会计事务所或证券金融等行业从事高级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考上国内外研究生比例在20%左右,2013届更是高达25.4%,多年来共计约200人考取重点大学研究生或出国出境留学深造。2015届学生有8人在两年半内通过ACCA全部课程。教学质量、办学成果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四、四川大学锦城学院ACCA教学在ACCA(中国)的认定中是符合一本批次水平的,享受成建制班免试政策(免试五门科目:F1——F5)。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是少数具有五门免考权利的学校。五、历年来该专业生源爆满,呈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是考生非常向往的热门专业。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ACCA专业相关链接: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AssociationofCharteredCertified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国际上海外学员最多、学员规模发展最快的专业会计师组织。英国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的工作。ACCA会员资格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ACCA是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C)的创始成员,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主要成员,1999年2月联合国通过了以ACCA课程大纲为蓝本的《职业会计师专业教育国际大纲》,该大纲将作为世界各地职业会计师考试课程设置的一个衡量基准。

  ACCA在国内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实际上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AssociationOfCharteredCertifiedAccountants)的缩写,它是英国具有特许头衔的4家注册会计师协会之一,也是当今最知名的国际性会计师组织之一。ACCA资格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许多国家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工作。ACCA在欧洲会计专家协会(FEE)、亚太会计师联合会(CAPA)和加勒比特许会计师协会(ICAC)等会计组织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校ACCA专业毕业生能在国内外大型跨国公司、大型涉外股份制企业、会计事务所或证券金融等行业从事高级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如:Cashier(出纳员)、FinancialAccountant(财务会计)、CostAccountant(成本会计)、Auditor(审计专员)、TaxManager(税政专员)、AssetsManagementSpecialist(资产管理专员)、CFO(财务总监)、Foreignaccountant(涉外会计)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