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四川省高职院校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在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7-03-29

  2017年3月18日,由成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永信至诚公司技术支持的2017年四川省高职院校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决赛在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实训中心成功举行。共有来自四川省8所高职院校的15支战队45名选手参加了决赛。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决出了比赛的一、二、三等奖。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支战队代表学校闯入了决赛,选手们沉着应战,分别获得第5名和第7名的良好成绩,荣获比赛的二等奖和三等奖,陈颜、李权两位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开幕式上,成都市公安局副巡视员、成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朱江霞女士、学院副院级领导廖野平副校长、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总经理石林辉分别在会上致辞。廖野平副校长介绍了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建设中的亮点和特色,特别是信息安全人才培养的定位、政行校企合作途径等。 

  此次比赛是信息工程学院结合“高职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建设要求贯彻“技能竞赛突破打造精品专业”的办学思路以协会会员的身份向成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倡议并发起的。本次比赛自去年11月中旬报名开始,经过在线学习、网上预赛历时共4个月。比赛得到了信息安全行业、企业以及各高校的大力支持和参与,来自四川省8所高职院校的174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经过网上预赛选拔,共有15战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会后,所有参会领导、嘉宾、各指导教师齐聚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创新工作室,通过视频监控和网上对战平台观摩学生比赛以及得分实况,观摩之余各高职院校的老师、企业方还就信息安全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实训室建设以及技能竞赛开展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在本次比赛中,信息工程学院负责赛前的组织和协调,决赛场地的布置和比赛环境的搭建以及决赛的接待事宜。整个比赛的接待工作做到了井然有序,安排得当,得到了参会的领导和指导老师、同学们的肯定。 

  此次比赛不仅为四川省开设了信息安全专业或信息安全专业方向的高职院校的同学和老师搭建了一个技能交流和专业建设交流的平台,还与参赛的各高校与企业、行业搭建了一个校、企、行深度合作、深度交流的平台,更重要地是逐步培养了学生学习信息安全技术的兴趣和方法,为学生提高专业技能更好地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本次比赛不仅是一次尝试,更要形成常态化的机制,让学生在大学期间有更多学习和展现自我能力和价值的机会。 

  成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作为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专业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积极联系企业,指导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建设,师资培养。这次比赛,也是协会履行副理长职责,在人才培养工作中“搭平台,找途径”。通过承办,信息工程学院不仅提升了信息安全专业办学的影响力,更重要地是明确以技能竞赛为抓手的办学思路,同时锻炼了师资和学生队伍,为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成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通过新媒体向社会及时报道比赛,得到了全国信息网络安全联盟的响应,他们将在适时组织全国高职院校信息安全技能比赛。比赛同时也得到用人单位的关注,纷纷打听获得前三名的选手信息,这将为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增强信心,也可以在网络渗透方向确定人才培养目标、教学内容和技能需求。 

   

  赛前合影 

   

  院级领导廖野平讲话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Tencent Files\17845199\Image\Group\WMW]]EPK)L3R`8K8O)0L2UH.jpg 

  信息工程学院分获比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