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助力精准扶贫 四川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联盟在行动

       2017-06-13

  受西南科技大学的邀请,2017年6月1日-2日,学院现代农业分院党总支书记蒲晓辉及辅导员王彬、杨怡老师赴绵阳参加2017年四川省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推进会。

参观校史馆

合影

授旗

蒲书记发言

推进会

  参加此次会议的单位为四川片区联盟成员单位,有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西昌学院农业科学学院、我院现代农业分院、西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农学院)、宜宾学院川茶学院,我院作为唯一个高职院校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就2017年成员单位就如何更好地地建设和利用好“四川省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联盟”这个平台,组织师生如何持续有效推进联合实践工作,深入助力四川省脱贫攻坚发展战略,聚焦三农问题、开展社会调研和帮学支农实践活动进行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形成了合作共识。现代农业分院辅导员王彬在会上对2016年“科技惠农、青春奉农”的实践活动进行了汇报与交流,蒲晓辉书记就如何建设了联合实践联盟这个平台和2017年实践活动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团总支书记杨怡从领导手中接过了实践团的团旗,标志着2017年四川省联合实践行动由此正式拉开了序幕。

  2017年,由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牵头,西南科技大学轮值的“四川省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确定了“走进乡土乡村讲述扶贫故事”的实践活动主题,遵循“增进联系、问题导向、精准帮扶、长期相助”的原则,重点做好对扶贫相关群体的调研和访谈,挖掘和了解脱贫攻坚战中的精彩感人“故事”,依托组织(党支部、团支部或其他学生组织)与实践地贫困家庭的学生建立长久、可持续的联系,开展帮学支教接力工作,依托联盟“农天下”手机互联三农服务平台开展支农增收工作,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顶梁柱”成人医疗救助项目等活动,充分发挥一名农科学子为三农服务,在服务三农中成长的情怀,也是一名农科学子积极响应“省十一次党代会”号,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延伸阅读】2015年10月,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发起成立“中国大学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联盟由全国43家大学中的45个农学相关学院组成,共同实施“全国万名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该行动是团中央、教育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学联等五部门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稼穑培根”计划的主要行动之一,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牵头组建了四川片区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工作组。在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的领导下,2016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2017年1月,联盟在武汉会议上达成一致,将按照昆明会议确定的七大区域,由各区域牵头学院负责综合协调组织2017年联合实践行动事宜。四川农业大学牵头成立了联合实践西南片区分队,于2017年5月11日在四川农业大学举行西南片区农学院“2017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推进会。每年以一个联盟单位为主导,承办当年的联合实践行动推进会并制定联合实践行动方案,建立农科学子联合实践的长效工作机制,推进四川省贫困县精准脱贫工作。

  (执笔人:王彬)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