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都中医药大学举办首届生物医药与中医药青年论坛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5

  “杏林学者”汇英才,诚邀共建“双一流”。12月23日,学校首次面向海内外学者举办的“首届生物医药与中医药青年论坛”在成都温江重磅开启。论坛以“国际前沿生物医药与中医药未来创新发展”为主题,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加强校内外青年学者的沟通交流,了解当前青年学者的研究现状和发展前景;同时让青年学者乃至全球青年英才都能够关注成都中医药大学,共建“双一流”,共筑“中医梦”。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香港、澳门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3名青年才俊应邀来校,共同探讨学术发展前沿,碰撞智慧火花,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言献策。

  学校党委书记刘毅、校长余曙光、副校长杨静,各地校友会会长、校友代表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共同出席开幕式和主论坛。中医药创新研究院院长孟宪丽担任主持人。

  余曙光代表学校师生向远道而来参加论坛的青年才俊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了我校建校以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双一流”建设的战略目标后,他着重介绍了生物医药与中医药研究相结合的广阔前景。他说,学校制定了“坚持人才强校、质量提升、特色发展”三大发展战略,目标是要倾力打造中药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学科领域高峰。生物医药是21世纪最具创新性的科学领域之一,古老的中医药在新时代正焕发出勃勃生机,可以预见生物医药与中医药相结合的研究方法和研究内容在未来是最有可能取得突破性进展、原创性成果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成就。生物医药与中医药结合的创新发展,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欢迎青年学者们选择四川、选择成都、选择中医药事业!

  我校“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曾芳教授在大会作特邀报告,将《针刺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循证评价及中枢机制研究》的研究成果与参会学者进行交流,引发了与会者的强烈兴趣和讨论。三名参会青年学者代表也在主论坛开展交流。悉尼科技大学科学院的研究生主任、中国联合办学主任、资深讲师陈慧博士向大家介绍了悉尼科技大学的办学情况和她的研究内容《动物模型在母亲吸烟编程子代疾病和预防性治疗的运用》。剑桥大学张同学以《贝叶斯信号处理及其在中医药领域的可能应用》为题,畅想了他所在的研究领域与中医药结合的可能性和发展方向。香港大学高飞博士是我校的优秀本科和硕士毕业生,2014年赴香港大学攻读博士,此次重返学校以《向母校汇报我的成长》为题,从学术发展和思想成长两方面介绍了他的研究进展并表达了愿回母校的强烈愿望。

  青年学者交流座谈会在下午举行。余曙光介绍了学校人才工作、学科平台建设等情况,期望有更多的生物医药及其他学科青年才俊加入“杏林学者”团队,同心协力,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和构筑“中医梦”贡献力量。随后,与会学者踊跃发言,汇报自己的研究领域、事业规划等信息,还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平台搭建等方面提出建议。座谈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勇主持。

  论坛期间,各学院还围绕不同的主题举办医学分论坛、药学分论坛、学科交叉分论坛。与会学者与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药学院、民族医药学院、中医药创新研究院、眼科学院、医学信息学院的领导和师生在分论坛上进行了深度交流。学者们还参观了校史馆和博物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