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地球勘探与信息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7年学术委员会暨学术年会隆重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2

    1219日,地球勘探与信息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理工大学九教圆桌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晓非院士、副主任委员倪师军教授以及委员殷长春教授、余刚教授、符力耘教授、郭彤楼教授级高工、李坚教授级高工、陈宁生教授、李庆阳教授级高工、胡光岷教授、周荣军教授级高工出席了会议。校长龚灏教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前主任委员贺振华教授、科技处处长李忠权教授和地球物理学院院长曹俊兴教授、书记曹辉教授以及实验室相关方向的学术带头人和部分固定研究人员出席了会议。

    “地球勘探与信息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999年获教育部批准筹建,2007年底通过教育部专家验收,正式成为四川省和教育部联合共建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8年正式开放运行,并于2015年底再次通过教育部评估。该实验室是我校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的重要研究基地,也是“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支撑单位,在成都理工大学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学术委员会会议第一阶段由科技处李忠权处长主持,龚灏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向各位委员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并对各位专家不辞辛劳、百忙之中来到成都理工大学亲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龚灏校长致辞后,并向陈晓非院士颁发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聘书,随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晓非院士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晓非院士主持了第二阶段会议。委员们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绪本教授所作的实验室2017年度工作报告。王绪本教授在报告中对实验室的概况以及学术定位、研究方向以及2017年度的代表性成果、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开放和运行管理四个方面向各位委员进行了汇报。陈晓非院士与各位参会委员对实验室目前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从实验室的定位、发展方向、优势特色的建立,以及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以及实验室开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1

龚灏校长致辞


2

 龚灏校长(右)为陈晓非院士(左)颁发聘书


3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及与会人员合影

 

    1219日下午和20日全天,在学校6c405举行了实验室学术年会,共有25个学术报告,实验室主任委员陈晓非院士等委员受邀作了8个特邀报告;实验室各方向学术带头人、固定人员代表作了各自的成果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深部地球物理与大陆动力学、复杂油气藏地球物理勘探、地球化学探测技术、空间与数字技术和核地球物理与仪器五个方面。学术年会的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师生受益匪浅。

5

 

陈晓非院士作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