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08

根据中央要求和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1月18日,学校党委在犀浦校区综合楼272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同志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的各项工作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决策部署。

为确保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新气象、开出新质量,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认真研究相关工作,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二是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党委中心组再次组织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广泛深入征集意见和开展谈心谈话,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经汇总梳理后共计64条,分别向领导班子以及班子成员反馈;四是全面梳理总结2016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综合形成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五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贯彻落实全国思政会精神情况、联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以及学校党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和学校2017年度工作计划落实情况等逐条查找梳理,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

民主生活会上,晏启鹏同志通报了学校党委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王顺洪同志通报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整个班子的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②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国思政会精神、上级党委决议和学校党委的决议决定,③对党忠诚老实,④担当负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⑤作风建设,⑥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存在的不足,会议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认为目前存在问题产生的主要根源,主要有四点:一是学习不够深入、效果不够理想,二是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不够强,三是宗旨意识还不牢固,四是主动谋事创业的能力不足等。针对以上问题,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从根源入手,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措施,从五个方面认真进行整改:一是开展全校大学习,实现全体干部师生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的大跃升;二是开展全校大调研,实现把握校情民情的高精准;三是加强全校思政工作,实现全校同心同向同行的精气神;四是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实现全校师生能力的最优发挥;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全体干部在学校工作中的带动作用。

民主生活会上,王顺洪同志第一个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联系自身实际、联系思想实际、联系工作实际,不隔靴挠痒、不流于形式,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也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措施。同时,班子成员也按照中央要求对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如实作出报告。

最后,王顺洪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对照“初心”,以对党、对组织、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紧密结合实际,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问题查找精准深刻、根源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会议过程务实认真、主题鲜明、富有成效,展现了新时代学校党内政治生活的新气象,达到了提升党性、提高政治站位、检视自身、检视工作、增进团结、提高班子战斗力和执行力的目的。

王顺洪同志强调,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继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查找自身问题,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强班子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将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站位高、理论水平高、办学治校能力强的坚强的领导集体。

王顺洪同志对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成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纵深,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神要义和深刻内涵,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导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实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学校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工作全面发展。二是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全体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对于征集到的教职工提出的十类64项问题,班子成员要再次认真梳理对照,按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及时提出切实有效的、富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形成整改落实方案,并在新学期开学时及时向全校师生员工通报,接受全校师生员工的监督。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学校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领导班子必须要以更加高昂、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敢打敢拼、敢于胜利的奋斗姿态,把“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