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南财经大学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08

    根据中央要求和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1月17日,西南财经大学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赵德武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及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主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问题意识,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民主生活会前,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准备。在前一阶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先后通过党委常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等,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突出“六个聚焦”,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意见。严格落实“四必谈”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赵德武同志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这些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赵德武首先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接着,赵德武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从六个方面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赵德武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查摆存在问题,带头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欧兵、曾道荣、马骁、尹庆双、史代敏、张邦富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班子成员查摆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相互批评严字当头、坦诚相见,触及思想和灵魂。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赵德武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成员找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思想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了深化“六个聚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进一步增进了班子团结、凝聚了力量,同时为建章立制、整改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赵德武对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全力推进整改,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问题解决和长效机制建设;三要勇于担当担责,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赵德武强调,领导班子及成员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三个一以贯之”、“五个过硬”的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把“双一流”建设战略任务抓紧抓好,为谱写中国梦西财篇章不懈奋斗。(党委办公室)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