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大学全球青年学者论坛启幕 书记发声:珍爱人才如国宝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2018-05-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优质的住房条件,子女入学就读的绿色通道,以华西这个国际知名医院作为支撑的优质医疗保障,完全不用在家庭与工作中做选择。在川大,学校愿意去倾听我们一些想法和意愿。我们能够很容易地将一些构思付诸实践,因此就能诞生出更多的新想法,从而转化出无限的可能性……5月15日,四川大学的全球招聘宣传片在四川大学全球青年学者论坛上惊艳亮相。
  伴随着川大人才招聘宣传片的播放,四川大学第三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启动。该论坛是学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步伐,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全球英才汇聚工程”的重要平台。来自美、法、英、德等32个国家和地区,近200所国际顶尖名校和研究机构近千位优秀青年学者报名,经过认真评议,层层选拔,学校从众多优秀候选者中遴选出227名在研究领域取得一定成绩、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参会。
  “熊猫是我们的国宝,成都,是熊猫的故乡。希望贵如国宝的人才加盟川大,川大也将如珍爱国宝一样珍爱人才。”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首先对参会的海归青年学者们表示欢迎。随后又为新晋长江学者、青年千人颁发荣誉证书及聘书。颁发仪式还出现了有趣的一幕:合影留念时,王建国和获奖学者互相礼让中间的位置。暖心的仪式与细节充分体现了川大重才、爱才的人文关怀。
  会议刚开始,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首届“伯乐奖”获得者魏于全院士为参会学者介绍四川大学人才团队建设经验。魏院士还曾亲自帮申报者修改答辩PPT至深夜两点。“对于人才,我们不但要吸引回来,还要帮助他们成长起来。”这是魏于全吸引、培养人才的目标。他表示:“目前川大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已有完善的体系,总共有1000多人。”
  会议后面阶段,张楚虹教授和四川大学数学学院特聘研究员唐庆粦分别作为校内青年学者代表进行发言。唐庆粦说:“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宏伟愿景下,我们面对着得天独厚的发展机会。科技创新是发展的支撑,川大又为我们提供了创新的平台。”他还幽默地打趣:“我是在国外吃着泡面、流着眼泪看《舌尖上的中国》的。”严肃也好,玩笑也罢,都表达了海外学子渴望回国的强烈愿望。会议最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中心,癌症生物学与遗传学系研究助理刘珈泉作为参会青年学者代表发言:“我为什么选择四川大学?因为被川大优秀的平台和爱才惜才的诚意打动。我从事交叉学科研究,该学科发展困难,需要强大的团队。川大学科门类齐全,其成熟的技术平台和大量优秀的青年科学家很吸引我。学校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下午还进行了分学科交流会。之后5月16日全天将举行各学院学术报告会、一对一人才交流洽谈会,5月17日上午,川大将带领青年学者们一同开启“成都感知行”,参观成都规划馆、成都科学城。
  据悉,学校正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包括人才人物工程、全球英才汇聚工程、优秀青年培引工程、专职科研队伍攀峰工程等系列人才工程,在经费支持、平台建设、发展条件、成长氛围、生活待遇等方面,为人才在科研和学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提供发展的沃土。
  学校将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列入学校“十个一流”为核心的建设任务,坚持内培外引相结合、校院两级相结合、激励约束相结合的原则,以做大人才增量为关键,以加强“国字号”人才和“青字号”人才,努力打造一支品德高尚、学术卓越、教学优秀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接下来,学校充分利用“四川大学全球青年学者论坛”为全球各学科优秀青年人才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让更多优秀学者深入了解川大、喜爱川大、加入川大,与川大同发展、共进步,通过现场签约等形式加快人才汇聚速度。
  下一步,学校将定期赴优秀人才聚集的美国、英国、德国等地的世界顶尖名校组织“全球英才论坛”、“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推介会”等,并积极发挥学校人才战略咨询委员会顾问、海外校友会、政府驻外机构、孔子学院、海内外专家等在人才联络招聘工作中的作用。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向全球优秀人才发出诚挚邀请,构建英才汇聚高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