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都体育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 部署推进思政工作

   成都体育学院    2018-05-18

  5月17日下午,成都体育学院在怀贤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党委书记刘青、党委副书记、校长舒为平共同为新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党委常委、副校长胥万兵宣读了《成都体育学院关于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通知》及《成都体育学院关于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的通知》文件。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体育教育训练一系、经管系、艺术学院、新闻系的代表,依次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发言,从不同角度分别交流了在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党委书记刘青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以一流思政工作推动我校事业新发展》的主题报告。全体教职工、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舒为平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5月2日在北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来中央和省委一系列文件精神;研判当前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分析当前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站在落实重大政治任务和勇担时代使命的高度认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工作的战略意义,积极应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4个新挑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是确保“四个服务”方针不动摇的重要保障,是完成好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的定海神针。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始终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将其贯穿到学校事业的方方面面,形成了有成体特色的思政教育模式,通过“两个结合”,即将回应祖国的召唤与社会的需求与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将有特色的大学文化培育与思政育人相结合,强化“四项建设”,即课堂建设、文化建设、队伍建设、载体建设,构建起了具有成体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会议指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政治思想工作,抓紧解决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突出问题,包括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认识站位不高、认识有偏差的现象;思想政治教育合力不足,办学教书育人“几张皮”,学生思政工作“真空”“缺位”现象;思政课程教学模式落后、教学形式固化单一、教学内容空泛的现象等。
  会议要求,全校教职工要切实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教育教学为核心,逐步形成高水平思政工作体系;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打造一支一流的教职工队伍;以思想文化建设为引领,培育有成体特色的一流的校园文化;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校思政工作开创新局面。确保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取得实效,以一流的思政工作推动学校事业的新发展。
  本次学校在新时代到来之际及时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具有重大意义。通过会议及同步开展的全校教职工第三次时事政策学习,全校进一步对标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学校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统一了思想,分析了形势,总结了经验,查摆了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夯实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基础,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思想保障,更为召开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奠定了坚定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