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我校高一下期家长会纪实

       2018-05-22

  为了促进学校与家庭的联系,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充分展示遂宁一中良好的校风校貌,让每一位家长能更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学校教学管理工作,高一年级于2018年5月19日下午2:30在西校区高一年级各班教室召开了学生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的亮点

  亮点一:召开家长会之前两周,通过班主任例会,确定了主题本次家长会主题:“加强沟通,携手成长,共铸辉煌”,各班主任围绕家长会主题,认真准备家长会的相关材料、内容,精心制作PPT课件。各班任课教师、学生也积极参与到家长会准备工作中,为班主任建言献策。

  亮点二:年级主管张科学代表年级为家长介绍了本学期以来年级和班主任所做的主要工作,使家长明白学校的教育教学及管理相关工作,倡议家长们能够积极加入到年级对学生的相关管理工作中来,并继续理解和支持学校、年级的各项工作,为学生和学校的发展助力。

  亮点三:年级和班级都对本学期半期考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也对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和奖励。针对本年级学生的学情,本次家长会上班主任为家长们介绍了一些有效的学习资源以及艺术类(美术、音乐、舞蹈、表演、播音主持、体育等)专业的学习事项。

  亮点四:各班根据本班的班情,由班主任具体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进行半期考试质量分析,就如何正确引导学生培养良好习惯进行探讨与指导。有的班级请了优秀家长代表发言,把教育孩子的经验与其他家长共享;有的班级安排了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学习经验分享;有的班级让科任老师到班与家长交流,找出共性问题,共同解决;有的班把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制成专题短片给家长欣赏;还有的班级是家长和学生共同参与,学生给父母写一张卡片,在520特殊的日子里表达对父母的爱,并制定了今后学习的目标和承诺。

  亮点五:利用家长会,对到会家长进行了新一届初一、高一招生宣传,请家长利用自己的朋友圈,为学校的招生宣传出力,扩大学校招生的影响力。

  家长会的召开,架起了学校和家庭沟通的桥梁,形成了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学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希望在学校与家长的共同努力下,让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畅!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