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市职校五举措助力每一位学子个性化成长

       2018-06-30

  一是全面培养综合素养和技能。每周一次大德育课、半军事化管理、一日行为规范、技能考证、技能比武、志愿者行动、社团活动等系列多元育人模式,满足每一位学生对优质职业教育的需求。学校连续五年在全市学生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综合素质和技能抽考名列前茅,毕业生参加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考试录用人数逐年攀升,就业率均在98%以上。

  二是拓展五年一贯制人才培养专业。在办好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五年制专业的基础上,近两年又开办了汽修、数字媒体、航空服务、建筑、旅游等适应社会需求的五年一贯制专业,能充分满足学生的需求。

  三是鼓励所有专业学生参加单招升学考试。2018年110余名学生报名高职单招考试,94名考生被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广安职业技术学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科技职业学院等10几所高等院校录取,录取率达89%;专业覆盖建筑工程、旅游管理、汽车维修、电子商务、信息安全与管理、学前教育等。

  四是多形式举办职校生高考班,成就职校生大学梦。自办、联办、合办高考班,满足升学需求,成就大学梦想。自办的15级秋季升学一班,,全部达到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该班高考平均分为364.7分,超出录取控制分数线103.7分;与遂宁七中联办的15级秋季升学2班有2人达到“985、211”本科学校的分数线,该班学生高考平均分为411.21分,超出录取控制分数线94.5分左右。

  五是全面实施自学、开放学习等教育模式,让有需求学生自选菜单提升学历层次。学校举办了自学考试专科、本科辅导班、开放学习本科、专科学习班等。自选菜单学习学生人数常年保持在800人以上。毕业生在取得中职毕业的同时有望取得专科或本科学历。

  (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提供)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