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出席2018年祥云教师奖励基金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2018-11-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30日,2018年祥云教师奖励基金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都江堰市教育局举行,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张应辉,四川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刘激涛,学院品牌经营部长陈旭辉出席会议。都江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都江堰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单位、民办学校负责人及获奖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都江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桦先生,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逊先生,张应辉院长,刘激涛副会长,陈旭辉部长为本次受表彰的优秀教师颁发奖状。本次受表彰教师共147名,涵盖都江堰市各城镇、乡村、山区中小学及幼儿园。

  刘激涛副会长发表讲话。他表示,有了一流的教师才可能有一流的教育质量,才可能培养出一流的人才。今年的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高度评价了教师职业的极端重要性,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和都江堰市教育局合力举办“祥云教师奖励基金”优秀教师表彰活动,就是通过表彰优秀教师代表,弘扬师德师风,为广大教师树立学习榜样,在全社会树立起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张应辉院长做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向都江堰市的全体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获得“祥云教师奖励基金”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每年一次的“祥云教师奖励基金”评选表彰活动,是都江堰市“优先建设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地方政府重视教育、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的发展战略。四川省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同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全社会要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优秀教师的高尚品德。他希望获奖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人格修养和学术魅力,做人人敬仰爱戴的学问之师、品行之师,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真正做到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四个引路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提升教育品质、推动教育改革作出贡献。

  新闻链接:
  十年前的2008年,为鼎力支持并参与“5.12”汶川特大地震重灾区都江堰市的恢复重建和教育发展,深切关怀并帮助都江堰市教师们的工作与生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设立了“祥云教师奖励”基金,专项用于都江堰市的优秀教师们。这些年以来,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都江堰市教育局合作,每年秋季举行一次“祥云教师奖励”基金表彰大会。
  今年,经都江堰市教育局研究决定,将获得“四川省优秀教师”“四川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成都市特级教师”“成都市师德标兵”“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成都市教坛新秀”“成都市优秀班主任”“成都市优秀德育工作者”称号的优秀教师及其他在教育教学方面成绩突出的等147名教师评选为“都江堰市2018年祥云教师奖励基金优秀教师”,授予七一青城山学校沙坪校区已故教师孟永雄“祥云教师奖励基金”山区教育特殊贡献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