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江一中四教师市级信息化大赛获奖,两教师将参加省级同类赛课角逐

   内江一中    2018-12-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由内江市教育局、市电教馆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内江市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圆满落帷。内江一中教师获取优异成绩:获一等奖2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对于获一等奖的作品,市教育局将推荐参加“四川省2018年度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


  本次活动由学校信息科精心组织,由教科室推荐遴选青年教师工作室成员参加比赛。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高度重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教育信息化位列学校四大品牌建设之列,信息化软硬件建设不断升级,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学校积极搭建平台,老师们通过远程培训、校本培训、校级赛课等多种方式提升信息技术运用能力,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快速提升。
  钟垚博:(一等奖获得者)


  钟垚博老师获奖的微课视频为人民版高中历史教材必修二专题五第一课《开辟文明交往的航线》,本微课把题目确立为《新航路开辟的影响》,用一张层次清晰、立体感强的地图作为背景,加入图片、视频、音频、文字等多种素材,画面清晰,用合理的动画与准确地语言表述,以多重信息刺激学生,深入浅出,有演绎、有概括、有升华,学生能深切地体会到新航路开辟对欧洲市场、亚非美市场以及对整个世界市场形成带来的双重影响。背景音乐为《FollowYourHeart》,使学生轻松而顺理成章地掌握重点,突破难点。
  邓素娟:(一等奖获得者)


  邓素娟老师的获奖课件是在学生熟练掌握word软件的基础上,上的第一节课电子表格。本堂课着重讲述了表格的建立和数据的处理。用生活中的例子引入课题,以班级的评优表贯穿整个课堂,依托微课的方式突破重点难点,通过练习让学生学有所用。
  武锐:(二等奖获得者)


  武锐老师的获奖微课视频是分析阐述邓小平同志的“一国两制”构想对实现祖国统一大业所具有的重要意义。这个微课从政治、经济、思想文化、军事、社会、外交,内部、外部,组织、阶级,根本、直接,主观、客观,政府、民间,行为主体、行为对象等多视角对“一国两制”构想的形成背景作了一个全面分析,有利于学生对这个知识点形成整体性认识和把握。
  余红英:(三等奖获得者)


  余红英老师获奖的录播课程以视频导入,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然后通过对比学生正在做的事情与过去做的事情,让学生明确过去进行时的结构。接着层层深入,以学生为主体,通过两人活动、男女生分角色朗读、分大小组活动以及四人小组活动不断操练过去进行时。在处理听力材料时,增加了听录音,完成横线上的内容,充分利用听力材料,让学生听有所得。最后,针对本堂课的内容,设计了过去进行时的相关练习题,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