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打响提质扩招攻坚战 共促现代职教大发展 ——天府通航学院领导出席高职提质扩招研讨会并签订联盟合作协议

   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    2019-05-07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教育厅关于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加快培养各类职业技术技能人才,促进扩大就业,5月6日,由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发起,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以及四川省内其他六所高职院校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了高职提质扩招研讨会,并举行了提质扩招联盟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

  会议由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司徒渝主持。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教处处长杨亚培,四川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唐磊,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张刚,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董事长邱林、院长谭辉旭以及各联盟学校的党委书记、董事长、院长参加了会议。

高职提质扩招研讨会现场

  会上,各校领导就百万扩招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提质扩招联盟”成立的重要性和及时性,联盟各校在招生、教学、就业等各方面如何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落实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建设发展,促进联盟各校的持续长久发展等,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各校领导就提质扩招联盟相关事宜展开热烈讨论

  会上,张刚在讲话中肯定了联盟抱团发展、共同落实国家政策的整体思路,鼓励各校在招生工作中共同组织生源、加强宣传工作。唐磊要求各校在工作中,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明确的办学定位,不断完善办学条件,持续提升办学质量。杨亚培强调,面对百万扩招的重大机遇,各校应正确把握职教改革的方向,从长计议、质量为先,坚持服务发展,促进就业,把提质扩招真正落到实处。

各校领导认真聆听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考试院领导讲话

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董事长邱林、院长谭辉旭签署入盟协议

  最后,各校领导郑重在《提质扩招联盟合作协议》上签字,标志联盟的正式成立。提质扩招联盟的成立得到了教育部的高度认可,同时得到了四川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联盟各校表示,要以现代职业教育的大改革大发展为契机,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

  会议背景: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鼓励更多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报考,今年大规模扩招100万人。4月30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使用1000亿元失业保险基金结余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措施,提高劳动者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讨论通过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实施方案,加快培养各类技术技能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