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二届国际运动医学与健康学术会议在成都体育学院举行

   成都体育学院    2019-06-14

  

  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分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运动医学分会和成都体育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国际运动医学与健康学术会议”于612-615日在成都体育学院举行。这是在“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为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提高中国运动医学与健康事业同国际同行的交流水平而举行的一次学术盛会。 

  

  613日上午,来自美国、芬兰、澳大利亚、韩国、加拿大、匈牙利、日本、西班牙、中国香港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医学与健康领域专家学者等近500人参加大会,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潘小非教授主持。 

  成都体育学院校长舒为平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以一代武医名家、运动骨伤学科创始人郑怀贤先生引领创建的我国体育院校唯一的运动医学学科,已发展成为学校的传统优势特色学科。经过近60年的发展,学校已培养了大量中医骨伤、运动医学方面的专门人才,在运动损伤防治、运动医务监督、运动康复、健康促进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医疗卫生事业、全民健身、奥运科技攻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会议的举办将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国际化进程和提升运动医学学科建设水平。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李国平教授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我国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为我国运动医学工作者们提供了发挥才智与热情的广阔舞台。在竞技体育事业和全民健身运动中,体育科学和运动医学工作者发挥了重要的服务保障作用。目前,中国运动医学事业正处在一个大好发展时期,运动医学工作者们通过对运动伤病的防治与康复、运动性疲劳的消除以及运动促进健康等方面开展攻关,促进了我国运动医学长足进步,现已发展成为国际运动医学专业舞台上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美国运动医学学会前主席、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教授John Lawrence Durstine表示,此次会议聚集了全球运动医学领域的专家,分享国内外运动医学与健康学科领域的成果,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成都体育学院在体育参与、运动医学、康复和传统医学方面的杰出声誉给来宾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特别强调,成都体育学院的研究者们对运动医学领域新知识的渴望,积极向世界传播最新的研究成果,看到了发展的希望。他期望由成都体育学院主办的《运动医学与健康科学》英文杂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在会议期间,国内外运动医学与健康学科领域知名专家进行了会议主题报告,并围绕运动与健康基础研究、体质健康与机能评定、运动与慢性病研究、运动损伤与康复研究、传统医学与传统运动研究等专题进行了主题报告、特邀报告、专题交流和墙报交流,与会专家学者分享和展示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对当前关注的学术热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学术氛围浓厚。本次会议主题报告实行全程网络直播和同声传译,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