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责任与担当!西南医大医疗救援队紧急驰援宜宾长宁地震灾区!

   西南医科大学    2019-06-20

  61722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39度,东经104.94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应急管理部发布的消息,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99人受伤,14万余人受灾,部分房屋、道路、电力、通讯等设施受损。

  618830,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到宜宾长宁地震灾区现场看望慰问伤员及应急救援队队员。在长宁县中医院,尹力与学校附属中医医院应急救援队员亲切握手,在了解了相关紧急救治情况后,尹力要求医院救援队伍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全力救治灾区群众。 

  灾情发生后,学校附属医院、附属中医医院即刻响应,迅速做好安排部署和应急救援准备。应急救援队迅速集结完毕后,连夜赶往宜宾进行救援。 

  6172255分 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左右地震

  618043分 学校附属医院第一批应急救援队集结完毕,出发前往宜宾珙县!应急救援队由附属医学院扶贫办主任尹崇光带队,有脊柱外科叶飞,急诊部周凯,乳腺外科李世珍,心血管外科刘晶,精神科戴丽,急诊赵平,手术室赵加全,扶贫办贾云鹏,医院宣传·统战部汪帆,救护车驾驶员李擎、许跃成一行共12名队员。 

  618240分学校附属医院第一批应急救援队抵达珙县中医院!

  618248分学校附属中医医院第一批应急救援队集结完毕赶往长宁县中医院救援! 第一批应急救援队由急诊科程健强、骨伤科韦章超、刘洋、徐平,以及120司机陈世灏、宣传部梁龙杰一行6人组成。

  618353分学校附属中医医院第一批应急救援队抵达长宁县中医医院,开始进行救援工作。

  6181030分学校附属中医医院第二批应急救援队赶赴宜宾长宁地震灾区紧急驰援!应急救援队由针灸·康复科中医师罗婧、杨瀚,肝胆内科中医师王恩成,骨伤科医师贺智榆、护士罗小欢,以及120急救车司机赵波、王刚一行7人组成,应急救援队还携带了大批中药制剂、针灸针、救援应急物资等。附属医院应急救援队到达珙县玛斯兰德安置点后,迅速就位,开始处理伤员,并着手搭建临时医疗帐篷。队员们用救护车将行动不便的老人从家里接出来,将自己的帐篷分给群众休息。附属医院应急救援队前往珙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评估伤员情况,对近百名伤员进行了伤情评估,并协助将伤重病人进行转运。附属中医医院应急救援队队员前往伤者相对集中的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长宁安宁分院对伤员进行病情诊治。目前,各项救援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

  厚德精业,仁爱济世。铭于心,践于行。西南医大人再一次用行动,体现了责任与担当。让我们一起,为灾区人民祈祷,向奋战在前方的救援人员致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