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一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突击检查

   遂宁一中    2019-10-12

 

根据《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内容、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党委对学校食堂长期的、一贯的、高标准的、不留任何死角、全方位防范、专项与突击检查结合的严格要求,学校相关管理部门本着“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严格管控,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撑起师生健康“保护伞”。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食品安全、卫生及其他相关的管理工作,把预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落到实处。10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宗吉带领学校总务处、体卫处、保卫科等中层干部对学校高中部、初中部两个校区食堂及小卖部的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突击检查。

image.png

巡查食堂清洁卫生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食堂饭菜售卖窗口、备餐间、操作间、储存间、留样处、就餐大厅;详细检查了小卖部的经营证件、食品进货渠道、供货商资质等等。

image.png

检查校园超市的食品

image.png

检查食堂操作间卫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检查食品储存情况

食堂的规范操作、饭菜品种和质量、台账记录、用餐标准、食堂服务、消防安全等进行了严格的对标检查和指导,对存在的问题发出了立即整改的通知,对需要上档升级的标准和要求进行了仔细和认真的沟通,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研判和方案预防。

image.png

检查留样食品

image.png

查看食材进货渠道和记录

image.png

问询学生对食堂饭菜的反馈意见

检查组明确向食堂经营者提出了具体要求:“要严格遵守《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遵守遂宁一中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制度的要求,"躬下身子",多到师生中去调研、了解情况,多征求师生意见,对涉及千家万户的学校食堂必须进行全方位的监控、防范,确保我校食品安全、卫生”。

 

本稿图文:邹宗吉、徐智权、余彩虹

编审:蒋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