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连东软教育集团副总裁、首席知识官李雪教授莅临成都东软学院指导交流

   成都东软学院    2019-12-20

  12月17日上午,大连东软教育集团副总裁、首席知识官李雪教授莅临成都东软学院指导交流。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副院长刘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财务总监陈云华,副院长康桂花出席会议,成都东软学院各系部相关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成都东软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主持。

  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致欢迎辞。他首先对李雪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与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成都东软成都东软学院的发展历程。他指出,成都东软学院逐渐在加强科研方向的投入,正在致力于推动科研项目创立、科研成果产出,以期真正达到服务于社会的目的。在这个阶段,能够邀请到李雪教授莅临成都东软学院进行面对面指导交流,是成都东软学院的荣幸,也是难得的机会。

  成都东软学院科研管理部常务副部长巫家敏对成都东软学院科研现状做了介绍,包括当前的科研团队、论文、项目、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存在的问题、改善措施等。

  李雪教授结合自身经历,首先提出了三点做科研的基本要义:一、不管你做什么,首先要确定课题要不要做;二、做科研必须要把握“新”的概念,最好能用新方法研究新问题;三、科研结果需要可重复验证或观察,验证过程可重复试验。

  接下来,李雪教授与现场人员进行了科研经验分享交流。他总结个人求学经历得出了一条诀窍:做科研就是要Focus,Focus,Focus,全力专注于自己的特长,想要拿出傲人的成绩,必须加倍地努力。他还提到了做科研的意义:为社会创造价值,为人民谋福利,把科研做到工作里,融入人生目标与价值。人工智能时代,需要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真正地运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大量减少人力物力,用更精确的数据代替主观思考可能带来的误差,用先进的设备创造更多的实际价值。

  最后,张应辉指出,李雪教授对科研工作的经验感悟高屋建瓴,总结出了做科研的“道”,是科研思想的树立,对在座人员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他强调,要注重对于科研的信仰和坚持科研的信念,教师要认识科研的必要性,要喜欢做科研,要聚焦一点开展研究。做科研,既有“道”、也有“术”,“道”为根、“术”为本,要对科研有正确的认知,注重科研方法,一步一个脚印,建设科研团队,积累科研成果。成都东软学院的科研正处在起步阶段,通过李雪教授的指导,大家充分地感受了科学研究的魅力,初步认识了科研的道,希望李雪教授能够在后续的报告中进一步详细介绍科研的方法论,促进成都东软学院的科研发展。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