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仁里小学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仁里小学    2020-01-31

尊敬的家长朋友:

  凯歌辞旧岁,金鼠迎新春。值此新年之际,仁里小学向您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祝您及家人祥和顺遂平安月月天天,如意幸福美好岁岁年年!

  近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四川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关乎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是每一位公民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在此,仁里小学作以下温馨提示: 

  1.增强防控意识,理性面对疫情。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实时掌握疫情动态,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保持理性思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2.关注家人健康,积极应对病症。坚持全家人每日体温检测,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情况。如身体不适,要及早就诊,及时报告。如出现持续发热不退、乏力、干咳或者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接触史的情况,请做好防护措施后立即到当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筛查。 

  3.提高自保能力,积极配合防控。加强个人卫生安全防护:外出正确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脸;室内常通风、常消毒;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尽量减少外出,不去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员密集场所,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可能。近期去过武汉的家庭,请自行隔离观察。如有密切接触确诊或者疑似病例史,须及时报告给当地疾控部门及学校。请每个家庭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在此特殊时期不旅游、不离家、不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听候学校通知),安排好在家的生活。 

  特别提醒,即日起,请每日在班级群里向班主任老师上报家庭及孩子的基本情况。 

  4. 提倡健康生活,科学面对当下。不接触不食用野生动物,不参与不组织聚餐聚会,注意规律饮食,保持充足睡眠,坚持适当运动,增强体质和免疫力,以阳光心态面对生活。 

  尊敬的家长们,你们每个家庭的健康和平安是学校最大的期盼,学校高度关注和认真守护每一个家庭的健康和平安!让我们坚定信心,从我做起,行动起来,群防群控,凝心聚力,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