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都东软学院获批新增3个本科专业 进一步完善IT+健康医疗科技专业布局

   成都东软学院    2020-03-04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根据公布结果,2019年度各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1672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181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47个,撤销本科专业367个。由成都东软学院申报的医学信息工程(080711T,工学)、智能科学与技术(080907T,工学)、健康服务与管理(120410T,管理学)3个新增本科专业获批设置。

  这批新专业将推动东软教育进一步聚焦自身优势突出的IT和健康医疗科技领域,以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为导向,向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的发展目标迈进。 

  多年来,依托东软在IT与健康医疗科技领域雄厚的产业背景及行业领先地位,东软教育持续聚焦“IT+健康医疗科技”行业布局学科专业,从产业链的核心专业开始,培育和发挥专业集群效应,现已构建形成“计算机与软件类、智能与电子工程类、信息与商务管理类、数字艺术与设计类、健康医疗科技类”5大特色鲜明的专业集群,已成为中国民办IT与健康医疗科技高等教育领域的领先者。 

  此次成功获批的3个备案本科专业,不仅是东软教育根据学科布局科学论证后,对“IT+健康医疗科技”领域专业集群的协同补充与进一步聚焦,更是东软教育紧随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导向,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健康医疗等产业人才紧缺领域开展的积极实践。成都东软学院下一步将充分依托现有专业优势与基础,全面保证新设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教学资源等教育教学各环节领域的水平与质量,全力支持新设专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产业发展培养一批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进而为推动中国IT与健康医疗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专业介绍: 

  医学信息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广泛的工科基础知识和一般医学知识,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和操作技能,具备医学数据采集、分析、存储、集成与处理,医学智能信息系统开发,医学数据平台搭建与维护等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同时拥有较强的外语应用水平、交流沟通技巧,团队协作精神和国际化视野,能适应技术进步、社会需求变化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面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到医疗卫生部门、医疗器械设计与生产部门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信息系统和计算机软件系统的应用、设计、开发、维护和评测等工作;也可在医药研究机构、医药高等院校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 

  主干课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医药学、医学信息、数据结构(Java)、数据库概论、移动应用开发、医学信号及图像、软件工程、生物系统及建模。 

    

  智能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数学能力,掌握牢固的计算机专业基础理论和扎实的智能技术专业知识,熟悉主流开发工具,掌握 AI 软件开发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具有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具有良好的个人素质和人工智能工程师职业素养,能够从事人工智能应用项目的分析、设计、编码、测试与维护等工作,具有较强的人工智能系统开发实践能力和项目组织的初步经验;同时拥有较强的外语应用水平、团队协作精神、交流沟通技巧、技术创新能力与创业意识,拥有国际化视野和社会责任感,能适应专业和行业技术进步、社会需求变化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高素质 IT 应用型人才。 

  就业面向:毕业生将主要服务于信息产业以及其他国民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算法工程师、人工智能训练师、人工智能开发工程师、机器学习工程师、机器视觉工程师,毕业生也可以通过攻读人工智能方向的研究生进一步深造。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计算机系统基础、人工智能程序设计(Python)、模式识别(MATLAB)、神经网络、机器学习与应用、深度学习与应用等及相应的项目实训课程。 

 

  健康服务与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现代健康管理理念和基本医学、预防和保健知识,掌握健康服务与管理基本理论、技能与方法,熟练运用信息化技术和统计方法进行健康管理数据分析和研究,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健康服务与管理专门人才。 

  就业面向:毕业后可以到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健康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咨询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健康咨询、健康风险管理、健康监测、健康干预、健康教育、健康指导、健康风险管理等工作;可以从事运用大数据相关技能,从事医疗、健康服务机构的健康数据采集、建模、分析等工作;可以从事运用健康管理相关技能,可在健康保险相关公司或企业从事个人或群体的健康评估、健康促进计划制订等工作;可以在各类学校从事相关的教学、科研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健康体检与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与服务营销、基础医学、康复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健康心理学、健康信息管理、医学统计学、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流行病学、慢病健康管理、健康管理与服务营销、健康服务与管理实用技术、营养学与食品卫生、疾病干预技术与健康指导、健康风险评估、健康数据SPSS分析、健康大数据等。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