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守土尽责,现农教师在行动

       2020-05-18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教学工作,现代农业分院朱安妮采用腾讯课堂和超星泛雅等教学平台,结合课程特点制定了课前、课中、课后教学方案,采用“任务驱动式”的教学方法,让学生在做中学,充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果。

  一、群策群力,做好课前准备

  为保证网络教学的质量,朱安妮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检验教研其他8个老师一起研讨教学方案,确定线上教学标准和教学计划,在充分挖学银在线、智慧职教、智慧树网等优质国家资源库资源的基础上,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畜产品加工技术》两门课程的章节教学任务单、电子课件、教学视频、在线测验以及课程相关的课外资料、相关网站链接等内容上传超星泛雅教学平台,形成了完整的涵盖课前、课中和课后教学全过程的网上教学资源。

  二、线上教学,如火如荼

  “以学习者为中心”,朱安妮通过问卷调查,采用“直播+导学”的混合式教学方式组织教学活动,并及时收集学生意见,实时改进教学策略,确保学生高质量完成每堂线上教学课程。

  本次疫情是对职业教育的考验,更是对职业教育的挑战,现代农业分院教师以此为契机,大力提升自身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在“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之路上坚守岗位、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