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保研+“双A”联合学位:成电这个跨界精英班招生啦

   电子科技大学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6-12

  科学技术和互联网的发展,区块链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及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融合,将为经济、金融等领域赋能,并推动行业领域技术应用的智能化,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将重塑未来金融形态。

  在此背景下,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金融与区块链金融 “双A” 联合学位实验班)就此诞生!

  与国际名校开展交换生、联合培养等,进入世界顶尖商学院开展1个月到3个月学习交流活动, 全额资助到世界金融科技顶尖机构进行科研实习;品行优良,符合培养方案要求的学生全部享受保研资格;双校联合培养,毕业生满足两校学位颁发条件,双校共同授予联合学位……

  这个项目什么来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金融与区块链金融 “双A” 联合学位实验班)是电子科技大学与西南财经大学一流学科强强联合开设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联合学士学位项目。该项目由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共同承办。

  旨在培养什么样的人才?

  面向国家在区块链领域和金融科技的重大战略需求,依托两校在计算机科学技术与人工智能等信息科技、金融学的学科专业优势,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金融与区块链金融)为载体,采用“新工科+新商科”的创新教育模式,共同培养既掌握计算机、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核心技术,又通晓金融理论,对未来金融业务场景具有深刻理解,具有跨界创新能力的创新型金融科技精英。

  项目的培养方案?

  2020年开始,专业面向全国部分省份进行招生(在四川省、河北省、山西省、安徽省、重庆市等省/市提前批进行招生)。每年招生60名学生,两校各招30人。

  培养模式:采用“3+1”培养模式,学生3学年在电子科技大学学习(大一、大二、大四)、1学年在西南财经大学学习(大三)。在培养过程中,根据课程教学需要,双方互派教师进行授课。

  最具特色的“新工科+新商科”创新教育模式:培养方案涵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专业基础课程和核心课程,设计计算机与金融深度融合的复合性课程,充分发挥两校在人工智能、区块链领域、金融学科的科研优势,体现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

  课程建设:以未来金融科技与金融行业发展趋势为引领,双方共同建设计算机科学技术与人工智能、智能金融、区块链金融相关的系列跨学科课程,强调基于项目的创新实践学习,形成在国内具有广泛影响的“信息科技+现代金融”深度交叉融合的课程体系。

  这个实验班有哪些优势和特色?

  首先,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都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在2017年全国学科评估中,成电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与西南财经大学的“金融学”专业都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所以先不说别的,就这个项目本身,已经是强强联手。

  其次,既然是强强联手,就不得不说我们的联合学位了。项目采用校际联合培养的形式,毕业生达到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联合学士学位授予要求的,授予“工学-经济学”联合学士学位,也就是“双A”联合学位。

  最后就是一系列超级心动的条件!品行优良,符合培养方案要求的学生全部享受保研资格;以学生为中心,定制全新的个性化培养方案;小班化研究型教学,研讨式、案例式教学方法,增加科创实践比重,激发创新潜力,训练科研思维;多类型导师制对学生进行校内外训练和实务指导;专项经费支持学生参加短期交流、国际会议、国际名校科研实习、交换生等多层面的国际交流活动;高额专项奖学金、到世界顶尖商学院学习交流……优势实在太多了。

  该项目的毕业生就业前景如何呢?

  成电该专业毕业的学子们,可以前往国内外知名院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继续深造;也可以入职互联网金融公司、金融机构、科技公司等,综合利用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技术解决金融问题,从事投资组合管理、智能风控和金融监管等工作。

  2020年,该专业面向全国部分省份进行招生。各位还在为高考奋战的同学们,加油!用勤奋和汗水浇灌的理想之花终会盛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