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五个确保”引领学校健康发展——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会
2020-09-04 17:09:00
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

  2020年秋季开学前夕,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中山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薛永哲主持。

  薛永哲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班子对本学期的工作提出“五个确保”:一是确保省级示范校创建工作第二年验收顺利进入B档;二是确保学校在市技能大赛中务必继续保持一等奖荣誉;三是确保联系贫困村脱贫攻坚迎国、省检查顺利过关;四是确保学校重点工程综合实训楼本期能顺利交付使用;五是确保全校全年各方面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要求全校各个部门、各个方面都要围绕这五个重点工作进行工作部署和安排,为学校的持续、健康、有质量的发展做出新的业绩。

  同时,工作会还对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一是做好2020年秋季开校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是开学的重中之重。保卫科要严守校门关,家长、车辆一律不得入内,做好警戒线、隔离室的布置等开学准备;校医按时到岗到位,配合好政教处和教务处做好师生开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排查工作,仔细筛查师生假期出行表,如有中高风险地区出行记录者,须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相关隔离后方可返岗复课;开学之后,仍要继续做好晨、午、晚三检(体温检测)及通风消杀等工作,确保学生到校之后的报到、食品卫生、校园安全隐患(设施设备、监控死角、校园环境等方面)等重要问题得以解决;开学之前须全面检查校园内教室、寝室、教材、食堂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万无一失。

  二是2020届新生军训推迟到9月15日后进行。要提前做好新生入学的一切准备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让新生到校后能迅速适应学校的学习和生活。

  三是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这是学校党委的重点工作。各种教材要进行思政审核,教师上课要有课堂要求,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队伍要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增强教育教学业务能力,尽职履责,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把心思放到工作上来,团结带领师生完成既定目标;全校教职工应该做好过“紧日子”的思想准备,树立节约意识和吃苦意识,大家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为实现学校长远发展。

  四是做好重中之重—省示范校建设工作。一是重点安排,加强保障;二是夯实基础,补齐短板;三是倒排工期,落实奖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