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校企联谊谋发展,合作双赢谱新篇——遂宁市职业技术学与麦特奔腾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论坛

   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6-16

  6月11日上午10点,四川省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市职校)与麦特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奔腾钣喷学院在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中山楼一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同时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及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未来发展方向展开讨论。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人员有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薛永哲;副校长罗文林;教务处副主任刘蓉;机械专业部主任王颉平;麦特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奔腾事业部副总经理李美军;奔腾事业部主管曹清扬;奔腾事业部技术主管林磊;奔腾钣喷学院院长张学海;以及机械专业部全体科任教师。本次签约仪式由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机械专业部专业教师王安安主持。

  签约仪式上,薛校长首先对前来参会的各位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就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百年一校,文化化人”的核心理念向在座的嘉宾进行了介绍。薛校长表示: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始终坚持党建为纲领,在过去的106个年头里,我们秉承“有教无类,幸福卓越”的办学理念,为高校输送了大批毕业生,为遂宁提供了许多精英人才,并且成功入选四川省首批省级示范学校创建单位,在遂宁市中等职业教育中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薛校长还指出: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今天,我们要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借鉴“双元制”的职业培训模式,总结“校企合作”的办学经验,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加强学校和企业之间的联结,实现新工艺、新技术的突破,以促进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发展、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达到新的制高点;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力保障,市职校和麦特奔腾公司的强强联合,必将使双方的发展达到崭新的高度。

  麦特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奔腾事业部副总经理李美军说道: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是一所百年老校,办学历史悠久,为社会培养了各种专业技术人才。市职校与奔腾的校企合作一定会充分发挥两者的优势,实现资源互补,最终实现双赢。然后李总经理向在场的人员介绍了本次校企合作的项目以及奔腾的十年历程、专业建设和未来发展,并向大家展示了奔腾企业与其他学校开展校企合作的成果。李总经理表示:有没有基础并不要紧,只要努力,一定能在行业里做的优秀;奔腾企业将定期举办学术交流和合作年会,打造特色专业“奔腾班”,为市职校提供技术支持和专业发展平台,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双方携手赢未来。

  市职校副校长罗文林发言。罗校长说:市职校汽修专业发展到今天,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专业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无论是在市级、省级师生技能大赛、市级教师赛课、技能抽考上都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俨然已是遂宁市汽修专业的领头羊。在创建四川省级示范专业的过程中,我们要明确专业发展的定位,加大力度,不断总结校企合作经验,扩大专业发展规模,完善“专业群”建设,进一步提升专业内涵发展,努力打造省级重点或省级示范专业。罗校长还指出:本次市职校与麦特奔腾公司的校企合作搭建了全新的产教融合平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更紧密,发挥学校服务行业、企业的功能。同时,通过平台,提高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使专业内涵平稳、持续发展,促进双方顺利合作,早结硕果。

  奔腾钣喷学院院长张学海指出:市职校目前车身修复理论课程基本围绕技能大赛,理论知识偏少,应循序渐进,不断积累,加强实操课的可操作性;同时,深刻理解、积极推进“1+X”证书制度,让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时,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拓展就业创业本领,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而“1+X”证书能不能得到认可,是社会说了算,是市场说了算,是存在市场竞争性的。我们要发挥技能大赛的先天优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早日实现专业的内涵建设发展。

  此次校企合作再一次明确了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的专业发展方向,深化了专业建设内涵,符合市职校省级示范学校创建的整体布局,为学校和企业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