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韦唯荣获国家级“最美中职生”称号

   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    2019-04-08

  近日,由团中央有关部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寻访2018年度‘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活动结果正式揭晓。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商旅专业16级电脑艺术设计8班 韦唯同学被授予“最美中职生”称号。

  韦唯同学自2016年9月来到市职校后,担任16级电脑艺术设计大专8班的团支书,并通过积极竞争担任上了校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她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居安思危、开拓进取,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韦唯同学认真加强理论学习,积极提升思想境界。课余时间,她喜欢读书、画画。通过阅读来提高自己的理论认知和人格修养,在“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中体会人生的浩然正气,在“腹有诗书气自华”中品味文化化人的诗词魅力,在《七年知青岁月》中感悟奋斗的理想信念;通过画画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用积极阳光的眼光去发现美、去创造美。她不断学习感悟党的“十九大”及“团十八”精神,提高自身政治修养,锐意进取、刻苦奋斗,一直坚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正在积极准备加入中国共产党。

  韦唯同学理论结合实际,积极提升综合素质。她努力学习专业,认真完成团干部工作,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她在学业上踏实专研、虚心学习。她的美术作品《甘孜新容》荣获“遂宁市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作品展”绘画类二等奖;在干部工作上她一丝不苟、刚正不阿。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16次。假期在自贡市富顺县永鑫广告设计公司进行社会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综合实力。用努力去赢得老师与同学的认可,用勤劳的汗水去取得优异的成果。

  韦唯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努力提高道德情操。她是一名活跃的志愿者,不断践行着学校倡导的“以孝爱为引领、以志愿者为骨干、以学生社团为载体”志愿服务新模式。每年至少两次前往安居特校送演服务、送教上门,与特殊儿童、留守儿童共同学习、共同娱乐;多次前往敬老院关心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做一顿饭、唱一首歌、跳一支舞”,用行动表达无限的爱;每年清明节与同学一起前往革命烈士陵园,为革命先烈们扫墓,用敬意去缅怀先烈先贤的革命精神,用爱心去温暖社会,去帮助孤寡老人与留守儿童。

  她坚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最炫彩,也无愧无悔!她始终坚持理想信念,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走下去,谦虚学习,友爱互助,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入团誓言。(撰稿人 邓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