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习继勋精神 重走红军路——市职校党组织活动掠影

   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    2019-07-10

  201977日、8日,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党委组织5个支部的党员分2批参观了位于蓬溪的旷继勋纪念馆及旷继勋牛角沟起义遗址,重走了当年的红军路。 

  党员们不管是7日的暑热难挡,还是8日的细雨湿衣,大家都兴致勃勃,认真观看,用心感悟。 

  上午,在旷继勋烈士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每一帧图片,观看每一件实物,沉浸在昔日那火热的战斗中,似乎看见了起义队伍攻占县城的壮烈场面,看见了四川省第一个苏维埃县政府成立时欢呼雀跃的会场。 

  下午,在牛角沟旷继勋起义遗址,党员们走在当年红军走过的路上,路过藏兵崖,似乎看见了当年红军训练、生活、战斗的情景;路过同心石,似乎看见了老百姓为红军送粮食的的弯腰弓背的身影;看见罗世文住宿过的小屋,心里由衷地升起对先烈的怀念与敬意。最后,全体党员在牛角沟当年起义指挥部遗址旁的空地上再次重温入党誓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这次活动,是对党员同志的一次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活动,大家充分认识到,纪念学习旷继勋烈士,就是要学习他一往无前追求真理、坚持真理,对党的事业、对共产主义理想忠贞不渝的革命精神;纪念学习旷继勋烈士,就是要学习他把民族利益和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致力于人民谋幸福的高尚情操;纪念学习旷继勋烈士,就是要学习他坚持原则,严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利益,与错误思想展开坚决斗争的坚强党性。通过活动,大家更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学前、小教支部党员在纪念馆前合影

机械、商旅、后勤支部党员在纪念馆前合影

党员们驻足参观中

党员们驻足参观中

党员们在起义遗址旁宣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